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赵明福死因相反供证

如果泰国法医普缇的供词属实,赵明福有80%的可能是遭到他杀,只有20%可能是死于自杀。

但是她也不同意其他法医,指赵明福是清醒的跳楼的说法。

这如果属实,意味太多人串通供词,所谓公正审讯透明办案,简直就是大笑话!

看见审计报告的一笔糊涂账,账都已经如此糊涂,数目悬殊的差价与人为的价格填充!

一切尽在不言中。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15511

赵明福死因八成他杀两成自杀
普缇揭坠楼前肛门遭硬物插入王德齐
10月21日
上午 10点57分即时新闻

赵明福验尸庭今日续审,泰国法医普缇(Porntip Rojanasunan)做出惊人揭露,声称赵明福有80%的可能是遭到他杀,只有20%可能是死于自杀。

这项分析与我国法医早前在庭上的供证,完成相反。她也不同意其他法医,指赵明福是清醒的跳楼的说法。

她在庭上以power point的呈现方式,逐一针对验尸照片做出解释。她说,并非所有尸体上的伤势,都是坠楼所造成。

她表示,从死者的验尸报告看来,赵明福生前曾遭人致伤。

她表示,赵明福的头骨裂痕并非一般坠楼所造成的伤势,而更加像是头骨曾被人以暴力击裂。

曾被人用手勒箍颈项

她也指出,赵明福颈项出现的箍痕,可能是遭人用手勒颈。

她也指出,根据案发现场的照片显示,赵明福肛门的伤害,是在坠楼之前遭到硬物插入所致。

死亡时间早上6点至8点

她说,赵明福的死亡时间,是2009年7月16日早上6点至8点之间。

她表示,赵明福在坠楼前可能是处于不清醒的状态,因为:

1)验尸报告显示,赵明福在坠楼后仍然活着,但是却在尸体上没有发现自卫的伤势。

2)尸体上发现一些看似坠楼前造成的伤势。

3)胸部的伤势是主要冲击所造成。

她是根据另两名法医凯鲁和巴拉山所准备的验尸报告、照片和案发现场图片,得出上述分析。

赵明福家属如父母亲、哥哥和妹妹今日都出席聆听。

现年54岁的普缇(左者)是曼谷司法部科学鉴证机构总监。她把脱氧核糖核酸(DNA)技术带进泰国警界,并曾因多次揭露警方弊端而备受关注。另外,普缇更在2004大海啸中,协助验证了数千名罹难者的身份,深受泰国人民的爱戴。

在赵明福命案发生后不久,民联曾联络普缇要求她前来大马,协助调查赵明福命案。但是,当时由于赵家不愿明福遭受第二次剖验,而无法成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