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我犯了错

“给你良心,你却当狗肺”,别人迅速爆料,如果真的想求证,很多人就是不依靠自己,很怕因为接纳别人的“善意”,结果自己必须冷漠对待这样的“好”。

人最终必须思考避免把事情搞砸,也避免沦一些人的兴风作浪。

今天的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自己能彻彻底底的用良知与真相说话,但事实很难,人都是有情绪的,容易被激怒容易被煽动。

可是,事实与真相永远只有一个,必须静下心来求证。

如果做不到,停留的丢的脸还是自己的。

今天,有人在网络散布一些消息,自己却在没有求证下再想透过别人求证,多可靠的朋友都不是自己,求证的动作永远只有自己去做,自己用眼睛去分辨就一清二楚。

从今天的事情,我发现人很容易犯错,更容易将错就错。

我很讨厌这样的态度,自己如果冒然相信一个人,自己的行为变成很唐突。

试问,谣言止乎智者,但是如果一段你原以为可以信任的人给错了你讯息,你除了可以理解人在时间匆忙,未自身做好任何求证的动作,任何错都是自己犯的,虽然不至于酿祸。今后,我必须学习更冷静。

难怪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报章必须置放三四天后再看,我在旁听大传系的课程,这句话烙印在我脑海,但是掌握资讯的虚实的另一面,依靠的是良知,智慧与经验。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不好意思,这是针对我个人今天犯的一个错。记录整理,再做理性分析。

与处理资讯的态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