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恐惧

看见友人张贴一位当代大师画作,令我联想方舟。他说不习惯晦暗,我直接联想人为什么有深层的恐惧?

我们到底是处在位置导致恐惧?未知,害怕尝试新事物,面对改变之下的茫然?如果是如此的茫然,那是不是能力出现悬殊的落差?不过,如果是能力部分,诚然只是学习的部分,为什么人深底里头有个黑洞,这样的黑洞是什么?

有人说人活在世间是适应,这样的适应会写在基因里头,例如人的脑力冥冥中注定多了一组密码,或者说改写了另一组密码,我们无从知道。

恐惧是一种人类及生物心理活动状态,通常称为情绪的一种。

但是恐惧是外在环境给予大的刺激,进而透过类似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梦可以将人不能做到的思维,透过睡眠解码?如果不是解码,我想人类脑力开发仍是有限。

就像我们现代人说不理解古代埃及人为什么可以达到如此文明的尖端。不过,在一层层的无力感给予人想自我保护,过去人类是不是遭遇人与神之间的交会?谁能知道,有还是没有。

有人说,有外星人。地球的一角或许有个神秘海域,美军曾经与这些人互动,从而得到一些技术。

这些透过幻想与假设做的前提,我们不能回到人类是不是从原本脑力的充分开发,最终不断的出现脑力思考的封锁,这些透过摸索,我们人不断想改变的欲望,不断绽放,但却由于脑力能力与肢体无法充分的协调,以致人类其实存在一种莫明的恐惧。

对色彩,外在的形态,人类的过去;这些林林种种的要素是不足的。

从人类历史上,所谓黄祸,有句形容词。这些人犹如马背上长弯刀,迅速的割舍,把生死系在命运,逃脱的人更相信宿命。

能力不对的悬殊,突发惊慌下人的失措,面对大自然面前,婴儿不懂得需要逃,无数次重复的挣扎与痛苦,人在大自然活着是不是愚蠢的笑话?还是无奈的怠惰?

谁都知道山洪的恐怖,人类都知道山河变色的惊人,可是人类的私心糊涂已经蚕食着大地。

人定胜天是人战胜部分,以为大地是没有生命力,不断的索求,欺压。

等到大地深感人在忘我方式,物质享尽失调的剥削,一再给人类警告!

可是,这样的预言。人是恐惧还是免于恐惧太久,麻木下的不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