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被骑劫的民间

看见报纸,不知好气还是好笑,如果不是当地人居多,我想吉隆坡不会有上万人出席集会;我更不相信各个商家都错误把矛头指向示威者,如果是和平示威,当中没有人破坏,一场数万人集体示威是集体的商机。

是谁把问题尖锐化?单从非常简单的逻辑,黄潮与兴权会的示威都没有给商家带来非常大的伤害,反倒是水炮与催泪弹驱走了商机。

一个民主的国家是容许结社自由的。不是因为当政的太久把法律修改的矛盾不成样,结果一再被错用,人民会如此不满吗?

分不出因或果,别说丢人现眼的笑话。

你看看,一位内阁阁魁说示威要到适合的地点,全世界未曾经有一位民主国家的领袖说如此的糊涂话;他说要修正,修正成怎样人民都不清楚,情况不一定变的更好,反倒可能变更糟糕!

为什么主张废?道理很简单,就是无节制的防范性扣留。

为什么要立即废?因为已经被无数次滥用,现在连警察总长也不明白什么是内安法,要把反对的示威者当恐怖分子。老实说未来可能被推倒的只是政权而已,为什么警方不中立?所谓安全是建立在谁的安全?政权的安全吗?

民间呐喊的不是反对大集会,是感到失望,失望一个号称民主的国家从来没有民主过。

失望那些号称民选的代议士,骑劫民主,不是要听人民的,而是要人民听他的。

如果他不要示威,在示威前就示好,问题不就解决了吗?这样的内阁阁魁有容纳人民声音的勇气和气度吗?

那些发言的领袖,别再丢人现眼,你们说来说去不够就你们这几个,你说示威不是理想办法,人民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不要颠倒是非,模糊视线,把矛头转移,人民不是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