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添聋八部

以前在网坛,一直骂某一政党,险些中江湖追杀令。但是单身匹马大战江湖,留给自己最大的印象是原来那些攻击自己的有领头大哥。

被一些人攻击了一轮后,稍微懂得江湖有他的规矩,网络的新人因为身分暧昧,所以扛什么旗帜都被打下去!

最近,在一轮车轮战后,丁春秋又出来,丁春秋听见随从喊完自己万岁后喊江湖万岁,丁春秋听了不对路,说哪有这样喊的道理,要喊就喊“污桶万岁”,那些随从乖的不得了就立即改口喊:“丁春秋万岁!”

丁春秋整个飘飘然,但是他接任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找虚竹。

虚竹一接到领头大哥的圣旨,就满脸马尿。试想,当了边疆大员,当年要回京,结果什么都杀出程咬金。现在虚竹领命说要依照大哥的意思,那就是衡量讥笑机制,谁敢笑过批评过大哥,那就是大逆不道。所以可以今天的虚竹咸鱼翻身,他想找好兄弟段誉和乔峰聚一聚。

未料,他找到乔峰发现乔峰脸青青,乔峰说由于他有巫山光碟一片,未料是那位马大嫂的陷害,马大嫂暗恋他很久,希望他能一统江湖。未料乔峰不肯就范,结果就如此被驱逐出丐帮!

他知道如果他如此离去都是和自己齐名的慕容有关。

说到这个慕容,还说是名门之后,身负复国仇,表面一脸正义。实际上就像天龙八部的慕容复一样,一样浪得虚名,过去他们以为维系“南慕容,北乔峰”的关系。

看来乔峰太天真了!被这人出卖,才反应迟钝的反扑。

乔峰想到既然慕容找到四大恶人,连夜都要赶尽杀绝,唯有事出看家真本事,“装傻扮聋”的九层功力说自己从此退隐江湖要慕容未来有好觉可以睡。

最近武林突然出现一个通牒,原来丐帮出卖乔峰的竟是所有的领袖。

而且,慕容放话说乔峰勾结契丹,是契丹的野种,乱放屁!没想到丐帮的许多八袋的掌门人风起云涌要讨个公道,因为慕容也被揭发收过契丹的黑钱。

慕容只有奋力说:“如果不是我领导,敢保你们不是契丹的对手,你们推翻我等同推翻整个丐帮,如果你们要毁了整个丐帮,你们就要知道乔峰背后有个幕后大哥。”

所有丐帮的人你望我,我望你,还有一些转态说慕容是依据帮规做事,另一些说我们只知道服从领袖,如果不服从领袖,就会大乱!

支持乔峰的人说:“慕容才是要丐帮灭亡,咎由容起”。

在这时候,四大恶人站在幕后大哥的背后,幕后大哥说:“须顾及江湖利益,我不宜插手丐帮的问题。”

我想剧本不是因为我而写成这样,为什么突然领头大哥干涉及破坏的罪名一干二净?已经是添聋八部的重要一部。丐帮没有人会追究。换成是我会想看天龙八部一样追究幕后大老板的这位老大是不是和天龙八部的版本一样都是“乔峰或慕容”的老爸!

不过我想,很快的虚竹跳出来,说乔峰你如果没有地方去,我这里会收容你。虚竹经常都是做这样宽大的包容,虚竹的祖师爷就是老佛爷乐逍遥。

在我的推测,如果幕后大老板的这位老大说丐帮不可以开大会,慕容或许比乔峰更希望听见那么一句,大会就会很可能胎死腹中,再增“添聋”一部。

(不过,如果老大说不开就不能开,到底是慕容的有外敌是老大的话成立?还是慕容宁愿做丧家犬得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