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生命的高度

最近,很不快乐。突然想到两个故事,都和高度有关。

生命是不能承受的轻,错误是无法承载的重!

故事一,一只老鼠跑入米仓,它左找右跑找到一个满的米缸,它想自己是最幸运的。可以在如此的米缸内过活。它感到无比的幸福,开始拼了老命在米缸吃啊吃!终于它变成胖鼠,它当时还有危机感,勉强爬出该米缸,再找另一个米缸。当它再找到另一米缸的时候,依据第一次的经验,把米吃了又吃,等到它吃到上次的程度,它想它还可以跳出去,既然可以跳出米缸,何必大费周章的跑出去?就这样它又继续吃老米,一直把米吃完,才叹说糟糕!因为它再也无力从这样的困境逃脱。

故事二,一个青年走入森林,很不幸的他掉入陷阱,在他千钧一发的时刻,他手捉到凹陷的地方,整个身子悬挂着。洞很暗,他耗尽全力叫救命,终于有人来观看。那人叫他放心只要他相信松手就可以了。青年不相信,就是坚持,结果他体力不支,掉下来才知道他接近洞底。还有一条绳索在洞的另一头。他其实原来可以更快脱离困境。

第一个故事,想到我们是富裕的国度,却有如此多贪婪却忘却自我本能的大老鼠,再加上太多以为坚持错误不做改变的第二个故事角色,继续的第三个故事我想我该说咎由自取的故事,但我还是必须先打住。

那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我说第三个故事是多余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