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单纯的孩子

很喜欢黄舒骏写的《如果他是个单纯的孩子》。在歌词意境上属于道家的洒脱,但是如此的理想对于我来说都是理想。但人如果没有最原始的感动,就没有当人最单纯的感觉。

如果他是个单纯的孩子
那就让他单纯一辈子
如果他是个善良的孩子
那就让他善良一辈子
不要教他太多事
不要说他太多不是
不要让你的无知惊动他的心思
不要让他变得聪明而失去灵魂
如果他是个快乐的孩子那就让他快乐一辈子
如果他是个痴情的孩子那就让他痴情一辈子
如果他真是个孩子
那就让他活得像个孩子
如果他是个真心的孩子
那就让他真心一辈子
我曾经是个单纯的孩子
我多么 希望 单纯一辈子
我曾经是个痴情的孩子
我多么希望痴情一辈子
为何我懂这么多事
为何我懂这么多不是
我多么希望永远不懂这些以前不懂的事
是谁教我这么多事
是谁教我这么多不是
我多么希望永远不懂这些以前不懂的事
我曾经是个快乐的孩子
我多么希望快乐一辈子
我曾经只是个孩子
我想永远活得像个孩子
你眼前的就是我,他不怕长大,长多大他也永远 是个孩子

人无法不长大,长大后必须懂更多原本听不懂的话,做一个自己不懂得事,活在未来的街头。扛着不能屈服的宿命,感受爱情的受伤,体验朋友之间的背叛,等自己以为已经长成坚强的,却是一次次折翼的受伤。等到你以为家是所有的依靠,想再感受父母的关爱,留在他们头上是白发苍苍,等到你以为你需要更努力的付出。在工作中跌倒,在社会中感受人情的冷暖。却开始逃避他们眷顾的期盼。

爱就是不断地矛盾中成长,我不是要你奸诈,可是有些世间的前路,不得不防。

爱是受伤,爱是护航,爱是误解,爱是眷恋。但是爱却是期待及被期待的无力感,等到你以为可以更开阔才奉献你的爱,回报父母的感觉永远只有及时才能出现。

你眼前的就是我,他不怕长大,长多大他也永远 是个孩子。

这就是父母给孩子的最单纯。


18-8-2009 写给天国我思念的父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