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一场人为的悲剧——豆蔻村

还记得801兴权会的第一炮,最近的801也已经没有什么尘嚣。再看兴权会介入的豆蔻村,硬碰硬,到底有谁思考怎样才是长久之计,什么情况才是对村民最好。

兴权会有别与华社中华总的路线,他们走的是人民路线,也就是除了朝野,人民的第三个可能性。

我虽然欣赏他们用作为取代协商的无作为,但麻烦他们必须顾及,别让村民最终沦为一无所有,饱受最大的伤害。

留意到豆蔻村问题是几年前的问题,因为村民一直觉得当时的国阵政府处理的不合理,所以继续抗争下去。

所以,我只能说这是官逼民反的悲剧,如果真的衍生到今天互不相让的局面,村民本身也需要付出部分责任,如果当时认为不合理,又接受?普通外人是无法理解个中是不是涉及舞弊,不过村民的确是坚信是有舞弊的。

面对豆蔻村民的顽抗,发展商Nusmetro Venture早前提出赔偿每户双层排屋的最后献议,不过这个献议已在上周五(7日)截止。

在州政府记录当中的24户中,只有15户接受了这项献议。昨天,发展商董事陈国权昨天公开表明,他们将随时进行拆村行动。

发展商未能说服所有人最终是两败俱伤,我就不明白发展商坚持的拆除,最终得到什么好处?

写给豆蔻村:

一场人为的悲剧——豆蔻村

你是今天的焦点,你或许是未来惨痛的一个悲!
衷心今天不会衍生很大的悲剧。
几年前的悲是你们信错国阵,今年后你们再错又是相信国大党,回头又是同一批原本要拆你屋子,后来也是他们想拆你们的屋子的人。
他们的用意和目的是真心帮助吗?我想不是的,他们只想把问题扩大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国阵想要借整件事成为民联的伤口,所以国阵无论怎样想,都不会阻扰这场悲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