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政局改变未来只有两条路

巫统是企图透过可能与回教党合作,减少马来人对巫统的反感。我想巫统已经不断趋向败亡,回教党没有理由看不到取而代之,反而思考合作被夹制。我预估只要巫统再闹一件丑闻,一切局势将明朗。

这无可奈何!碍于选区划分及公正党相对与巫统是比较弱,混合选区要突围必须改变选区划分。所以回教党未来最可能变最大的政党,回教党主要对手只是巫统,也是为什么巫统仍趋向希望回教党被收编。

马来人居多的选区仍集中在回教党势力发展区域范围内而不是外。未来巫统会避开回教党,维持面对公正党攻击的主力区,不为什么,是竞选区域倾向柔州霹雳与雪州最多,得票相差最接近。

我想净选会不能扭转成一人一票,马来人居最多数区本来就是大问题。再看马来人多数区的比重,这是为什么巫统在上届大赢的关键。


换句话说,未来只有两条路。一是改变选区结构,恢复一人一票。
二,必须思考如何影响及改变回教党或巫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