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找不到凶手的笑话!

讲一个故事。一个自以为英明的神探,凭借自己办案的技巧,深信自己可以婆现在一宗密室杀人事件。

他很仔细的得到所有的线索,甚至将别人没有套取的样本都仔细检查,果然不出他所料,他在关键的地点,找到几组不属于死者基因,他推测很大的可能性是凶手留下的。

结果,他翻查了所有当时有出现的人的线索,也套取所有在场者的基因比对,可是难题来了,为什么没有一组基因吻合他推测的凶手的样本。

他大声的叹气,他重回现场想找回更多的东西。

他翻查了很久,一位扫地的阿嫂问他,干什么?

他想以他的聪明才智不可能有破绽。

扫地的阿嫂问他,当时有几个人?

他说了是11个,阿嫂问他你如何知道是11个?他说这些人都说只有11人。

阿嫂笑他,你那么笨,如果这些人都说只有11人。实际上不是11人的情况怎么办?

我想,很多时候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状况,就像有人喊有人自杀,结果跑出另一个人就立即主观的认为那人是自杀,结果更多人一个问一个,答案都是自杀。这样盲目的传达是人的通病。

1 条评论:

@Liya 说...

盲目的传达,确实是人们的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