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再谈,马华还会令华社狂躁?

写了《马华还会令华社狂躁? 》是回应曾聒的文章。

我个人没有说马华会消失,只是从华社及一些党员的一些心态表达一些状态。

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有几步曲子,认识,关心,误解,质疑,漠视,最后的阶段就是分手。

很坦白讲,为什么马华还会令华社狂躁?因为已经迈入濒临分手的阶段。

马华当然不会消失,就像一些蚊子党一样,我们可以说他仍存在,但是作用力却不再很大,要回头回复以往的全盛期很难。

有人说马华的角色重要,问题是我现在都难思索到该党的领袖能再给华社多重要的“感觉”,我说是感觉因为立场站的不够稳定,仍无法摆脱当家当权的印象,却“制造”自己政党有无数的“吴三桂”准备让“清兵”入关。

就算马华分裂成二,有外患的侵入,我只有一句话就是咎由自取。

当初如果真的翁蔡可以妥当配合,绝对没有后续的“外敌”,更甚的这些侵入者是带有种族议程,我们如果依循“以暴制暴”(这个暴是属于种族政治出发,维护各自族群利益的观点),我想巫统要透过马华激烈的反抗,激发种族思维的危机感比较多,那就是以华制华。如果以华制华失去效果,马华在国阵像内部的敌人,因为马华会干涉巫统与回教党的结合。

所以,我说这段国阵关系比较像有外遇却不敢面对现实,把自己人当“敌人”,当“吴三桂”,对内展开肃清,就等同当年国民党的故事,像蒋介石与李宗仁在斗,前一部曲是蒋介石与汪精卫的政治对敌。

能够扶摇直上成为最高领袖的蒋介石又怎样?不过只是将组织弱化,个人主义抬头。

这是真独裁,假民主;为什么有些人迫切搞直选?我心底有数。

个人威望不足就假借票选得票来稳固,来彰显民主;可是这是假民主,民主是领袖听取基层的,民主是透过许多基层领袖被认同从而最高或中央领袖获得最大的支持,因为他的产生是有作用力。

有人说,如果有人天真的以为马华已經對大马华人不重要,這个人绝对是肤浅的。

我就冲着这句话,剥析说这句话不全然对。

如果一个政党获得寄附,这些政党才是政党,如果该政党必须依靠他人的力量立足,他的作用力永远必须听从那位他们依附的领袖。

试想,如此的政党会重要吗?那些已经失去人支持的力量的政党,为什么不是已经不重要?

一,他的主动权很小。

二,他的地位不是对等的。

三,他不容易因为现在的处境而摆脱现在的处境,因为华社已经给了无数机会,答案是彻底失望的。

而今天,在三零八后,我发现一些人,一些政党内的良知做对事情;我个人非常希望他们继续做下去。

这些人来自基层,他们与他们的领袖不一样,他们敢说会说想说,单是凭借这些人集体的力量虽不足以令现在政坛改观,却充满新生机与力量。

可是,我回头看有如此糊涂的领袖说要禁止这些人继续以目前的生态存在,对于我,我会更相信那些已经失去人支持的力量的政党,已经不重要。

如果连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害怕批判,否决党内合作,这简直就是问题的核心,这样的领袖多有才华,都是应该被取下的第一人。

为什么不是?

有不满的人大胆的回答,我也期待被说服。马华与华社的关系,认识,关心,误解,质疑,漠视,最后的阶段就是分手。

我不是马华党员,但是也是华人,也希望马华能正视问题,该领袖自身如果能体认问题的严重性,比我们任何人重要,我只能这样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