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马华还会令华社狂躁?

看了曾聒的《为何只欺负自己人》很苦,或许已经很少人会像我一样。

马华还会令华社狂躁?我想很多人的答案是别提了就当马华不存在。

我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相信支持马华会是出路?

该做的说要做从来没有做好,该站的立场也反反复复。

我想很多马华人被问及政治立场会异常的尴尬,甚至身分认同已经濒临破灭。

看曾聒的文章,很苦。等待这样的党解救华社更苦。

不过,一些领袖还固步自封。

所以我只能说“狂于制造内部不安”是获取华社注意后,更异常的反感。

目前的阶段,为什么还留意马华,或许看见巫统做不了一个像样的反对党,对于马华仍存在希望他们能在真的变天后痛定思痛。

我个人希望的不是一个被替代后,国阵就此一蹶不振,可是现在的阶段,我觉得他们连未来要选民给予寄托的幻想都没有。

我更期待一场真正的敌人是自己的战争可以直接掀开,厮杀后一切回复平静,虽然我残忍的这么说,因为对于如此麻木不仁的人,还以为依靠虚假的奉承支持可以再造辉煌,这简直是愚蠢的人把别人也当愚蠢。

看到今天的局面,看见那些入骨的党内厮杀,我想许多马华老党员的话竟然是算了吧!不想多说,他们想怎样就怎样!这是病入膏肓的症状。

马华还会令华社狂躁?我想已经不行了,情况真的比我想像的更坏。

4 条评论:

耕心田 说...

我不是馬華黨員,但是,我認為馬華是不會消失的。我們必需接受一個事實,馬華在馬來西亞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有人天真的以為馬華已經對大馬華人不重要,這個人絕對是膚淺的。

如果馬華不重要,全國華人不會關注馬華的動向,也沒有人會再去罵馬華。

人民痛恨馬華,是因為馬華無法為華人爭取他們的權益,他們罵馬華是走狗,是因為馬華太令華社失望。

華人罵馬華,不是因為華人不再需要馬華,而是因為他們感覺到太失望。

所以,馬華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馬來西亞的華人。華人需要馬華的存在,因為我國還無法擺脫種族政治的框框。

啊利 说...

只有冷眼旁观和好笑,根本不会为这些事看入眼里。
没办法,华社眼前要看的也太多,赵明福命案的真相、反山埃的进展、反贪污腐败、反罪案发生、反骗欺诈拐骗、反滥权、反不民主制度、反内安法令。。。哪有闲情管马华内斗?

耕心田 说...

朋友看到巫統腐敗、貪污、內斗。。。
我告訴他,如果今天換成是華人領導大馬,我們的政治肯定比巫統還要恐怖好幾倍。華人是最不合群的民族,也是最自私的民族。

张天旺 说...

马华内部的确事态严重!


刚刚回了一个匿名的质问,方才发现原来大马政局的真个弊端形貌一下子就全涌现上来了!

原来如此,同时亦感觉马华实在事态严重了!



匿名,

问得真好。老俺今晚心情还好,所以打算给你一一解答。虽然尚不晓得明天会看到纳吉政府如何“解剖”明福事件的所谓“真相”。。。


1.你说局势早已经就到无法收拾的地步? 难道世界末日了么?

答: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意思是“马华”的世界末日来临了!

(建议可以多观摩那聪明绝顶的纳吉首相,至少他还意识的污桶或国阵的生存危机所在,至少他还积极在想办法挽救。但马华啊,你看那领袖们正在互抛炸弹啊,好的不学坏的学得好快!)


2.你说,马华应与民联合作?在国阵,马华虽没地位,但至少还是老二!加入民联?没得排!你以为老翁的头坏了?就算有一天马华真的退出国阵,也不可能加入民联!


答:哦!这点纯粹是见了jack兄对自家党派又爱又恨的不忍之心所起的一项建议而已。

但却真从你的回应中真正见识到马华真的有大部分人是被老祖宗的光辉所蒙蔽心灵自大起来啦!原来你们从政心理果真在乎的是那无聊肤浅的“老几”架势啊???可悲可叹了,一群被宠坏惯坏的驸马爷,你们连那个至少还懂识时务的凯里还不如啊

真的让俺惊讶万分。


3.你说,华人必须放广思维涵盖其他族群的民族特色。你的意思是同意将华小变国小?问一问老总同意吗?

答:这点你可大大误解了!我的意思其实再简单不过,即使连一年级生都懂的东西呀

我的意思是说,马华若老是那么喜欢(抑或者习惯)做大的话,内涵思想角度就必须先相对地广大。直接点就是马华不只是必须改掉狗眼看人底的习性,还更应该把其他民族也随时随地放在眼里。

这是国际宣传上所谓“多元文化、民主独立的马来西亚啊”。这绝对不再是被自恋党自认为的污桶的马来西亚,或马华的马来西亚。

你这疑问真的再次令我感到万分惊讶!难以置信。


4.你说,马华应该先唾弃那霸权的污桶。现在民联谁最大权利?不要跟我讲大家平起平坐!骗小孩还可以!连委任副首长都要安华点头?火箭在民联究竟算老几?回教党在吉打搞事,火箭也只能玩离家游戏,过后还不是听安华的话乖乖回去了?

答:安华是精神领袖,他是反对党的主要领袖,308的确是因为公正党的烈火莫熄运动所促成的契机!所以回教党和火箭自然要以主要“精神支柱”为主,但领袖们至少都还懂得互相尊重互相磨合。。。这种努力和行动是很值得赞赏的!

你怎么知道他们都听安华的。民联政府都是会认真听其人民的心声和意见或建议的哦!这个你可要相信了哦,要不然老俺就无须远隔重海还要耐心细心地一一给你打字了,因为我相信民联政府的诚意,这正是所谓的“蝴蝶效应"啊!

人民就是需要这样“真诚行动化”的民联政府,而不是那个“虚伪表面化”的中央政府!

308可是全民一票一票极力争取而来的突破啊!可惜里面竟然还被抹杀掉5分之1选票。

那一场,你一定还不晓得到底有多少身居海外的各种族大马人一早就定了机票专程回马投民联一票的吧?

我们不管那个区域只要不是国阵的就投就是了,华人印裔可以投回教党或公正党,,马来人也可以投火箭的。很妙吧!这个就是我们非常理所当然的马来西亚情操了


5.赵明福冤案跟马华何关?只是因为明福是华人?假如是这样,马华真的会很忙!

答:以上你的回应俺都还觉得可以包含。然你这一句,我可以直接跟你讲,马华是走上末路了!一群没有良心的家伙,不要说救国那么遥远,你们是在灭党都有份了!



6.你说,共商如何重新整顿国家的建国大计!民联管个霹雳州都成世纪笑话,还想建国大计?霹雳州人民心都寒了!

答:呵呵。。小弟弟,我在美国那么远都收到霹雳州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国阵污桶纳吉老大给抢劫剥削掉的。怎么如今却发现竟然还有人不晓得真相的呀?怪了。

老俺由衷感到马华寿命即将完蛋了啊



7.你有发现到吗?那些跳槽的老人都是政治失意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得到都要哭三声!

答:呵呵。。怎么你连什么是“政治”都还一知半解,到底还要如何学人搞政治啊?难怪马华沦落如此地步,可悲可叹啊!

政治,是没有胜败的你知道吗?“适者生存”你应该去体会一下,但要渗透的话除非你被关进铁牢里几个光景,或者你天生就有这政治家的天分,否则终究都还是不得其门而入呢。


8.你说,你不要再发出那些种族偏激的思想。 我偏激?你不也偏激!一样啦!

答:“种族偏激”和“民心愤怒”你都分不清楚啊?请问你有真正受过教育的吗?



“我和你虽政见不同,但可喜的是我们都只是平民老百姓一个。无党派亦无任何政治野心。我只希望看到国家的风气不要继续败坏,人民的生存权利不要继续被当权者忽略或剥夺。”


很抱歉,回了你以上的问题之后,我真的一点都不感到可喜。

原来那本来纯属抽象性的“浆糊思维”,原来真的是可以成立的。谢了你的见证!


http://malaysiacinamang.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1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