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真相

(1)真相是只有一个的,所以再多其他的说法都是多余的。
(2)真相必须是能说服所有人的,真相不可能在说法有矛盾及立场是对立的。

今天,我哑然失笑。

看见赵明福案,很少人说他知道是什么情况下发生,却出现非常多的政治人物先做了非常多揣测,上至集权的高官,下到一些负责调查者。他们都发生先入为主,失去公允的笑话,可是他们难道一直叫我们别做揣测,却一指头指向别人,四只指头指向自己!

今天,我看见许多自打嘴巴的笑话,都是由于指责他人,非常不专业。

再看见最近指是被陷害的李伟杰,我在第一时间已经在博客,希望他澄清,因为会害了马华;接着我在后来发现他指责自由媒体,更指责欧阳捍华,要他们两个道歉。

我哑然!为什么哑然?真相是只有一个的,请对准目标。

我再多次翻看欧阳捍华的新闻,他是要李伟杰与马华表明立场,这事是对的;因为在李伟杰否认前,没有人可以代替他否认,不过李伟杰如果不否认,是会出现非常多的臆测,更多的罗生门。

老实说,读者不能从李伟杰部落客中得知没有这篇文章就是真相,因为或许可能被取下;再者,在自由媒体内刊登新闻的人,是要李伟杰澄清,这文章我也看过。

我个人对李伟杰感到相当失望,或许他以为自己是无辜被伤害很难过,把矛盾指向错误的方向,把关键及要说对不起的不是欧阳捍华或自由媒体,请李伟杰思考清楚!

出自好意,我一开始就选择相信李伟杰是无辜,但自己无辜别伤害更多无辜的人。

我们身为人,不相信公义天理?我们不相信真相会在矛盾中还原?如果真的相信,理性一些,赵明福案件前,针对李伟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因为他不是第一次被针对,所以他应该知道他面对的可能是政敌,痛恨他的人,抑或党内与他不合的人,他是马华第一高票当选的中委。

他更必须清楚打击他的人是党内还是党外成分高,不多做臆测。不过请他必须第一时间纠正弊端,这一次真的迟了!

到了今天,很多人说要皇家委会调查赵明福案件。

我非常同意林猷筌的说法,死亡时间仍是非常关键必须确立的要素;第二是我们虽然要求皇家委会调查,但是成立的步调姗姗来迟。再反复的看见警方的一些动作例如发现破损的窗辁竟是几天后的事情。

虽然皇家警察最高统帅骂我们为什么紧张,愤怒;适切上这是一条人命,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朝野人身上,我个人是一样心痛!

现在,希山慕丁说必须成立皇家委会调查是仍必须等待真相无法说服所有人后,有矛盾才成立。

真相必须是能说服所有人的,真相不可能在说法有矛盾及立场是对立的。所以目前仍是成立的关键时刻。

真相的查明变成很困难,老实说有些我的友人说诚意不足,我也深感我们依然觉得必要成立的第一时间错失后,所以感到诚意会随着时间消散。

3 条评论:

@Liya 说...

失望的,何止是对李伟杰一个?

几天后才发现尸体旁有破损的窗辁,警察竟然傻乎乎地指这是他们发现14楼掉下的,所以推断死者是从14楼坠下。这种小孩子式的因为所以造句法,没有法医的验尸报告依据,也没有鉴证科详细的报告支撑,谁信?

那班说3点半放人但是可以任由一个证人在反贪委会里睡觉的人,那些自称放了人却没有还回手机给证人的人,事发后几天才把手机交给警方,怎么他们还没下台?

这些完全没有公信力的人,怎么还能让他们继续进行调查反贪污的案件?

那些花费了纳税人那么多钱却连个CCTV都没装上或开启的,还声称自己廉洁、独立、透明化的委员会怎么还没解散?

那些说1点多听到有喊叫声然后发现尸体的人口供是否属实?那些发现尸体后没及时报警却把大门锁上几个小时的人怎么没被延长扣留?

提出质疑的人却有可能会被理解为煽动而需要被逮捕,那些不负责任挑畔起人民愤怒情绪的人,为什么却被允许继续煽动?

@Liya 说...

真相只有一个。
只有死人不说谎

Fong Pau Teck 房保德 说...

http://dapmiri.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5648.html

http://2.bp.blogspot.com/_M6d6mzNgFAc/SmbCFATloLI/AAAAAAAACck/jXqE0UU6p-I/s1600-h/DSCF0097.JPG

真相只有一個,難道又要把所有的罪過推給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