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人才

我们不缺乏人才,我国是缺乏负责任的人才。

那么多人才却鲜少有人发现问题,甚至有人发现问题,最终上边的那些人不以为然。

这是我国最大的问题。

对于国家,人才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人才会说真话,务实的求实。

这样才称得上对社会负责任,对国家有贡献。

现在关键思考点是领袖,我们这些选举出来的领袖会珍惜这些负责任的人才吗?

3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是的。我国人才是多。他们把人才当蠢才,怪不得那些好人才都离家出走。远的不说,看新加坡就知道了,很多在那边还是高级职员呢!他们有了PR,那还要回来。

阿辉 说...

"最终上边的那些人不以为然。"

不就是在说,上面的,都不是人才了吗?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人才外流。人才给非人才管,出了主意非人才可能都听不懂,怎敢实行呢?
靠分猪肉出来的领袖,会是怎样的人才呢?

啊利 说...

agree with u .
我国不缺乏人才,是缺乏有担当的人才。还有能够善用和会留住人才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