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国阵整体势力大不如前

回教党只赢65票,我不感意外。依据一个分裂的回教党对撼一个内部不再矛盾的巫统,没想到巫统不是大赢,甚至是小赢这议席。这点我反倒有些意外。

这次的补选,回教党在主张回巫会谈的影子下作战,本来很不利,加上国阵这一次承诺发展及洒出不少的糖果,有人说输是应该,毕竟只是65票。可是慕尤丁率领的队伍,可以深入民间去“做事”,加上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头目标,纳吉上位刚一百天的十一项优惠的措施,种种巫统积极在民间活动的迹象。

反观民联,安华在自身案件中司法审讯上的不利与抽身乏术,在吉打州回教党与行动党闹得如此不愉快,加上豆蔻村事件,行动党与公正党有了摩擦。再加上槟公正党内部因为清流派与前国阵派系由于林武灿受封事件矛盾激化,再上雪州阿兹敏与黄朱强,一个要州内阁重组,另一个恰好子弹也射入要害。

这次如果不是国阵胜出,适切上有些奇怪。

虽然说依据国阵的说法是选票回流,不过差别区区65票,却没有听见输的一方提出重新验票的诉求,这些如此有“风度”,做法与我们思考逻辑有些背倒,如果回教党输,我相信他们会知道错在哪里,险胜也险过剃头。

我们可以看见过去国阵在补选都再再的胜券在握。可是,这一场补选在敌弱我强,人家破绽百出也无法取胜,惟一可以说的过理由是国阵整体势力大不如前,因为巫统在马来人心中已经大不如前了!

民联如果还在睡梦中,仍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多输几千票,说穿了还是内讧引起的致命伤,没有其他。

民联仍秉持各自为政,乌合之众的做法,本来就称不上有势力。国阵仍未有新颖的改革与配合人民想法的变化,仍是脱水的鱼。

2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是的,这次的补选倒是有很多疑问,其中之一就如同大大所言,何以65票微差,国阵没有要求重算呢?

pingjinn 说...

就这问题,我也查询后。得知原本多数票是300多,不过再次重算降至65票,后来也停留在这数目。

这次补选回教党的得票不算少很多,反倒出席投票的人数是上升相当的数目,这些人全投给国阵的机率非常大,这是一点。

其二是都市年轻人回乡投票的情况不是理想的,不过投票率却偏高了,这点比较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