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高级乞丐

别看不起乞丐,乞丐如果乞讨不到钱是会进化的。

一个经常在餐厅或咖啡店乞讨的口带中国口音的老太太,她乞讨的借口是没有饭吃,可是她却有个破绽,乞讨一些车马费回家。

我虽然对她的行为没有好感,也对于她说需要钱回家,我猜她的家应该不在马来西亚,如果我掏出上千元买了张机票给她,送她也难送走。

不过,她进化了!进化到路中央乞讨,只要红灯停车,一车车逐一去讨。

在上班前,我看见她是成功的讨取一张张5块钱。

不过,她这样的乞丐,不是什么高级的乞丐。

我说的高级乞丐,不是什么要5毛给一块,你说奇怪不奇怪的那种。

而是,当我们一直抗议收费站太贵了,希望政府废除。

政府却一再爱护收费站,不过协商下总是有特别的例子,例如在凌晨时段优惠,这样的例子给人家骂,好像当我们是乞丐。

不过,这次纳吉秉持着1malaysia的精神写下:1malaysia want toll,no najib no toll。我看他又推出一个月过收费站八十次得以20巴仙折扣!

可是我千算万算,我来回家门只有一个的toll是2.20令吉,如果同样路程我跑另一边需要一天2个toll却是2.1令吉。我好像可以省下这笔钱,不过我必须塞车,我必须浪费时间,更甚的是就算我在一个toll消耗的钱比两个toll高,次数比花的钞票重要。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不是废除toll,而是在有次数限制的前提下做如此天才的办法,倒不如建议我浪费车油钱多跑几次,然后享有这样的优惠当傻瓜!!

聪明的人都懂得魔术有障眼法,也懂的什么是朝三暮四的笑话,我想政府对待我们好像给我们一块肉,然后我们吃不到,之后我们感觉自己笨。如此施舍我们,他们处理事情是有“进化”,不过,这次当我们是高级乞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