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希望大家多多走向武吉公满,救救武吉公满!(转载)

(方便大家对于村民及一些情况的了解,我转贴在外。谢谢他们的友人做详细的回复)

林季,武吉公满内只有一个矿场,劳勿一带即使有其他金矿采集,也没有使用山埃。至于金矿他们所指Penjom的金矿的确是采用山埃采金,但是那里离民宅有一段相当的距离,所以那里的居民或许还未意识到其祸害。

当年反山埃委员会为了筹募经费入禀法院打官司,已经注册了一个联名户头,至今仍生效。
KAMPUNG BUKIT KOMAN ANTI-CYANIDE FUND
UNITED OVERSEA BANK U.O.B. (M) RAUB
A/C 34830063367
由于反山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而这过程中确实劳民伤财,用了不少经费。所以后援队伍意识到公开筹款的必要,要求反山埃工委在比较方便的银行开户口(UNITED OVERSEA BANK并不常见,即使有心人愿意募捐也可能有心无力),可是反山埃工委不赞同公开募捐,他们拒绝与金钱‘’交涉‘’,认为钱只要够用就好,不需要筹太多,等经费不够再筹。我们唯有遵从他们的意愿。

目前,身体不适的村民都是自费做健康检查和看诊,暂时也还没有自愿人士帮村民做免费体检。

下游居民亦受影响,他们申诉的症状与我们差不多,都是眼睛刺痛皮肤痕痒和呼吸困难等。至于采集水质样本,环境部的报告证实水源还未受污染,而我们也无法轻易取得矿湖内的水源样本。其实我们应该在受污染之前防范于未然对吗?若待水源检测到已超过安全水平,已经于事无补了。

村民面对的问题共同性非常高,成因是一致,而且我们还存有他们各自的医生证明书。可是,黄燕燕就只回应一句:‘我问过劳勿医院,他们说没有人因山埃而中毒。’所以这问题也和水源的问题一样,政府总是要等到亡羊才补牢。所有的症状一一证明了山埃对村民健康的影响,可是政府一句口头保证就视而不见。

虽然政府和国会议员不关心我们的健康,但是我们现在除了进行舆论与教育,也有战友在技术与司法方面下手。至于您的提议:关注武吉公满从捍卫村民健康开始!我们也会努力实行,或许联络一些自愿队伍为村民免费看病开始吧!

最后,希望大家多多走向武吉公满,救救武吉公满!谢谢大家的全力声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