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古晋对我

前几天放工回家,看见两只猫在对峙。

很有趣,这些猫看见我们出现就会立即让开,然后猫儿继续对峙,好像拍戏一样。

想到猫就想到古晋,这猫城,想到猫城就想到那些高脚屋。

在山区这些高脚屋兴建,对于我来说是科学的,至少他们在山区很难找到水平面积够大的,越高当然越大。这些是我个人的看法。

他们这些原住民的祖先会把屋子建那么高,集体生活因为有敌人,我仍搞不清楚同一族群里头会不会也是争执及对立。不过,人回到原始,最终真的失去安全感,就像巴生吉胆岛民解决野狗太多的问题,把这些狗驱赶隔离在荒岛上,对于他们来说是解脱,放生。对于野狗是自相残杀。

人也一样,像外移到一个地方,物质的贫乏下自己人间是合作的,对于外在存在非常大的敌意。

重看那些高脚屋,无限遐想,一群人一个家,过去人类的敌对意识。最终,猎人头习惯没有了,他们步入的是一种互动互赖的模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又密切了!

等到社会高度开发,人与人又变成竞争与对立,互动合作的基础有了企图,一切人与人就不再那么单纯,到了古晋一切返璞归真,

比较一些政客硬要把A(HINI)型流感重新叫猪流感,动机简单,显而易见。再看看他们之间嘴巴里仍是巫统,骨子比回教党更回教党,干脆回到最原始的“猎人头”习惯,来一套治标不治本的“断肢”建议。吓坏文明人!

没有人种墙篱下自然和谐,来的不容易。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承蒙厚爱。

我个人已经在部落客下面标明可以转载,问题是如果您是转载我注明是转载他人的作品,就敬请您留意。别张冠李戴就行了!

我个人不了解你的形式,所以请自便。

pingjinn 说...

同样的话,说两次。因为上次susuteh也做如此要求。

不过,不甚了解。

特此澄清。

没有厚此薄彼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