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没医生会说你患的是慢性中毒!

最近发生有人找代议士的事情,不过身为人民公仆,应该以服务人民为己任。问题是,代议士也是人,他觉得人民是无理取闹,或许会是无理取闹。

抱怨是选民纠缠不清的例子很少,但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些问题是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换成如果我是学医的断然,也不敢妄断。误诊是当医生的大避忌,如果医生把话说满,断然不是那么容易取信于人,至少医生断证会取样,要病人相信也要让病人亲自陪同下共同去除心理的阴影。

如果真的只是选民心里有症结,有阴影,宅心仁厚的医生都懂得心病须还心底医。如果我是代议士又是医生,依据我学习理科的背景,我相信没有医生会直接说病人患上的是慢性中毒!除非他们抽验时期已经病入膏肓,有些毒素还是无味无色,那些日日活在提心吊胆的环境,没有化解上千人的心结。他们没有病也会熬成病。

虽然医生可以说保证的话,可是从来没有医生说保证你不死,也没有医生敢保证你不是慢性中毒而死。医者父母心啊!

山埃,这东西,单凭是一名医生说已问过了劳勿医院,院方告诉我没有一宗中毒的病例。这样说诚意不足,也无法取信于人,没有人直接服食一粒米大的山埃,然后断送疾病;所以借口再堂皇,与事实辩解是两码事。

空说不要与村民们展开骂战,相信真理能证明一切。但是仍任数以千计的人提心吊胆过活,这样是从政者的父母官的心吗?说的话三言两语,连我这外人也摇摇头,无法取信天下人,更何况是一直认为自己存在的空间危机四伏,如果更是医生,病人如果生理没病,心里有病也会慰问。

不是医生的我们看了摇头,我看很快全天下对说如此话的人是失望绝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