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我支持回教党做对事

其实,回教党在现今局势发展发现紧急煞了车。

慕尤丁说他还不明白哈迪阿旺的联合政府是怎样一回事,他也说这是媒体放话,他原来说的若有其事的事情,是一切空谈。

我想哈迪阿旺难抵挡的是诱惑。不能抵挡的诱惑是如果巫统加回教党,可以霸占绝大优势的江山,例如剩下一个槟城不在回巫之下,而且他认为回教党可以凭借势力,取得吉兰丹,登嘉楼与吉打。而雪州的民联政府也在如此情况下解散。

不过,别忘记这一次回教党是凭借者非回教徒的临门一脚,回教党也是背负反对霸权及腐败的人民意愿。

反过来看,回巫合作可以占据70巴仙的议席,而他们如果倒戈首个有威胁的对手是公正党不是行动党,如果回教党加入国阵出现的变化就是马华民政与国大党泡沫化。因为巫统与回教党最终目标是扩大,可以蚕食的议席与版图就只剩下瓜分巫统以外的议席居多,马华把回教化当公敌,结果如果回教党加入国阵,等同马华最后的坚持也没有。

可以看见,巫统为了力保自身的势力,除了越级及代庖的例如慕尤丁直接向华教会面,取代马华的地位;第二者就是透过分化的马华进而出现更有效的内耗。

目前的局势,我相信如果回教党不加入国阵,马华仍可以喘气,不过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今天,马华最终的本钱将被磨尽,没有所谓由马华影响巫统这回事。

我支持回教党做对几件事情,那就是悬崖勒马,二是回教党留守在野必然令公正党的急功近利之辈不会太快张牙舞爪,那些冒起与在巫统时期没有差别的人,公正党是时候应该去芜存菁,除了领袖直选,最大问题就像回教党有太多人的种族思考位角是根深蒂固的。

看了奶茶的论调,他说可以支持回教党,但不支持哈迪阿旺,我个人觉得有些难。

我只支持回教党做对事,只有回教党做对事,我们就可以公开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