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从经济放宽窥探

上市公司与寻求上市的条件虽然放宽。但是有些情况却是一般评议者过于高估及看好。

一,政策并不是在最恰当的时机松绑,反倒是在世界经济低糜松绑,成效可以预见不高。

不在最恰当撒网的时机撒网,不要太高估成效。

在商机缩小,国际投资环境不明朗的时局,松绑并不是商家预期般大,国际商家的选择变大,尤其是财力物力仍居高者,这些人应该是最理想的合作人选却未必会吸引这群大鱼。

可以预见是可以网罗一些比较不特出却冒险心大的商家,因为紧缩是商家考量转移地盘的要素,却不是主动选择更好的合伙人的时机。

二,现在当政者才思考到限制股权无助于扩大经济成效,为时较晚。但仍出现限制某些族群持有股权比例,这些不是经由自然力产生,容易出现弊端及令投资家觉得合作对象不理想。

限制不当的族群占有比例有碍与商家进行财务调配及企业重组,设限的情况太多,诱人的说法仍是薄弱的。

股权自由买卖是商业的一环,也是影响企业市值的关键。

制度化产生的富豪实战经验不足,经营理念薄弱。

不过,体认问题下开放,是朝向对的方向,族群经济参与应该涉入的是恰当的人经营适当的业务,绝对不能硬性套用裙带与公共关系,否则迈向更开放的大环境,这些人反倒被很多人视为阻力,有些可笑。

三,空有号召口头的解放,没有施政贯彻解决问题的透明度。一切力求改变来吸引外资商家的说法停留在口头允许。

在官方机制与相关单位不能拼除类似官僚与大型企业过于寄生的心态,存在障碍点已经足以令谨慎的商家持续观望,在没有达成他们要求下放弃选择。

四,已经占据目前固有市场,加上太多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

许多商家不会贸贸然选择如此的市场,因为要替代如此的情况可能性真的不大。


综合以上四点,我国经济的复苏绝对不能过于高估松绑会立即给予市场有效的冲击,反倒必须跟进改善及监督问题的工作实在太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