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未来市场多两份免费报章

翻看东方日报写着未来市场多两份免费报章,在大马自由新闻网上找到这则新闻。一份是马来邮报,另一份是新的网站红番茄及综合财经时尚等的周刊,听说是周刊。

有人推荐大马自由新闻网,这里有料看。

http://www.malaysiafreenews.com/

不过,我翻看了红番茄新闻网,好像是颜振浩所办。很有苹果日报的味道。

http://www.redtomato.com.my/

在大马自由新闻网里头有段

《红番茄》背后的故事!

市面上证实,七月份将有一家免费周报《红番茄》诞生面世,据称她将在隆灵数个地区派送,逢周五出版,每周发行量至少10万份。此外,该报将会有派报员将报纸直接送到读者府上,同时也置放于人潮集中地点,让大众免费索取。
《红番茄》新平面媒体的出现,媒体人肯定非常有兴趣,而一般的中文教育源流读者,难得冒起新印刷媒体,难免也会打破沙锅问到底。
《红番茄》的出版公司称为Talent Plus Sdn Bhd,全新私人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号码821350-K,缴纳资本一百万令吉,业务列明投资出版业和大众传播媒体。奇怪的为,其注册日期为2008年6 月12日,而《红番茄》在今年7月3日呱呱堕地。熟悉媒体作业的人都知道,不到一年时间能够以一间新公司的名义,获得一纸难求的刊物出版准证,过程不可思 议值得另眼相看,幕后人身份显然非此一般。
Talent Plus Sdn Bhd公司资料在公司注册局可公开查询,其董事共有三人,颜振浩居首,他为前南洋报业控股董事经理(2007年离职)。另一人为Cheok Kia Yong,相信他为一名会计师,挂牌公司柏華嘉控股董事局上赫然有名。
最后一位董事方振源(Pheng Chin Guan)最为大名鼎鼎,他是柏华惹钢铁厂(PERWAJA, 5146, 主板工业产品组)执行总裁。柏华惹在已故谢英福时代结束后被錦記鋼鐵(KINSTEL,5060, 主板工業產品組)并购改组,由富甲一方的方氏家族打理。方振源属于东海岸闻人,其父亲的名字响亮程度更如日中天,即彭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長丹斯里方天兴是 也。
丹斯里方天兴5月份才宣布,将竞选全国华团最高机构的华总总会长,方振源为其第二公子,属于一位年轻(年方38岁)有为(担任多间企业董事)的商界后起之 秀。受器重的公子创办《红番茄》,可见得丹斯里方天兴对其赋予重大期望,或许并非旨在小公司如Talent Plus Sdn Bhd赚取蝇头小利吧?
丹斯里方天兴有意问鼎华总总会长,目前已获得13州大会堂中的5州铁票,面对雪华堂总会长陈友信预料可以先拔头筹。提及政治立场方面,据知丹斯里方跟同样来自彭亨州的首相私交甚笃,因此政党立场倾向执政的马华公会不在话下。
层层叠叠之下,《紅番茄》能不能取得突破,在隆灵或是将来的全国免费中文报纸市场站稳地位,还是需要拭目以待!
《红番茄》的面世,对于大马半岛(东马另当别论)的媒体版图,会起什么样的影响呢?
认真分析,《红番茄》在目前的华文日报市场毫无作为,不受看好在窄狭且萎缩的市场分到一杯羹。但是杂志出版业或有不同情节和结局,作为一份免费的“消遣”周报,或能够带来重大的影响,当然,这是指在市场行销和广告利益分享方面,还有某些方面的暗助会有作用。
还有一件事顺道一提,《红番茄》声明在先不问政治和体育,其内容涵盖三大领域,即「生活、时尚、财经」。但是在目前凡事难脱离政治因素,能否唯我独清坚持脱俗的田园山水风格?这倒很难清楚说明,只有到时成为该报的忠心读者才能寻到答案。
根据科学家研究,番茄为现代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新的华文周报《红番茄》,在重重影子和种种故事笼罩下,希望她能如其名带来新颖和健康的媒体文化。


(看见大马自由新闻网的内容,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