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说黑道白:有你存在,才算重视?

槟州行政议员再次改组,改组没有什么。但林冠英说因为他重视某个委员会,所以必须自己来当主席。

自己当主席不意味是重视,反倒沦落与国阵死胡同的错误逻辑,患上管理学上的大忌。

身为首长,如果未出任主席的委员会是他不重视?如果不是,为什么要出任某个委员会来凸显?

此言差矣。

首长的职权肯定在这些委员会之上,知人与用人向来就是治理国家不二的法门,如何善用人与行使授权,这可是政治管理者一大学问。

不能惟人是用,自己的能力已经成为大忌,因为身兼多职,必然分散监管及评断衡量与思考跳脱本位的公正性。

一位好的领袖在管理学上不宜凡事亲力亲为,太亲力亲为就必定陷入许多盲点,例如他如何由于自己管理的不怎么样,又评估其他自己下属管理的不怎么样。

所以除了林冠英,还有曼疏身兼4职来“如虎添翼”,徒然给人恋权的感觉,他们无法给人感觉与国阵不一样,因为国阵最大的败笔就是身兼多职而事事鞭长莫及,而更可恨的问题是自己由于时间与精力不足,有了瑕疵缺点,却欲盖弥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