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我如何看媒体

很少针对媒体缺失发言。但是媒体角色的倒错叫许多读者流失与不愉快。

收集近日一些看法,张贴提醒自己一下。

(1)新闻人不能凭借自己喜欢看什么而断定读者也喜欢看,这是主观点之一。新闻不能迎合一些人的见报率,而变成他喜欢看,大多数的人选择不看。

(2)你还买报纸吗?为什么报纸只卖他们想卖的面子,我们看不到自己想看到的内容啊!昨天朋友说听电台,听一堆废话,又怕错过想听的。矛盾啊!把报纸全看完,简直浪费人生。

(3)我觉得报纸很传统,传统必然要八面玲珑,奉承,讨好一些人,单是这样报道村民面对山埃的苦楚,也会左思右想。不是没有办法,而是习惯上都是那么做。格局限制思维啊!

(4)主流媒体以为已经掌握读者而忘记本身应该确立的角色,有人说报纸会死!会死的因素都是因为立场只力求迎合一些人,而选择忽略大多数人。网络媒体的影响度诚然不足,而网民争取公议的心态是促使报章正视纸保不住火,放弃一贯奉承亲商爱广告后的听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