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政坛无专家

什么人最会信口开河?政客。为什么是政客,因为政客凭借的是三寸不烂之舌。

舌,这字有趣,叫千口。什么是千就是骗。为什么骗子也叫老千?因为老千也有三寸不烂之舌。

战还是不战?!印尼的某些人够够力的说战。越界是挑衅。

可怜的国家主权,在政治策略上从来没有听说有所谓的两国停止巡弋。但是部长大人金口一开,坏事或许连连来。

什么叫“两国停止巡弋”,这不等同给第三国机会“游”进来。

糟糕!还好这些东西都是印尼大选惹的祸。苏西洛说纯粹是国会议员个人立场。不过,如果真的是政治的事情,有几十位这样的议员,是惨还是不惨?

口舌的是非本来不应该发生,不过事情会发生与党主席分不清是党意还是民意息息相关。

像回教党主席个人主张大联合政府,把全部票投给他的人当笨蛋。是拿了票还是有人上了当,我想问题在于巫统喜欢玩手段。

比较有趣的是安华归咎于是林吉祥与他妻子太爱读被操纵的报章,结果被离间挑拨。

原本以为这些报纸已经可以不读了,偏偏问题所在不是内部沟通有问题,而是看了被设计的报章中计了!

政坛无专家,没有专门冷静自己的脑袋,不去怪别人的专家;切记小不忍则乱大谋。

政坛无另一种专家,就是口不对心还继续说是误会,演技变成超烂。实际上,君子坦荡荡,事情无不可对人言。政坛如此却好,至少不是在演戏。

目前所有问题都是朝三暮四,一直想谁是自己人,谁表面是自己人,心里却不太想认。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前锋报召唤回教党归队
马来人大团结氛围再现

哈迪阿旺在回教党第55届全国代表大会重提国阵和民联共组联合政府的建议之后,巫统党要即刻闻风起舞,表达愿意与回教党洽谈合作的意愿;堪称“巫统党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大篇幅跟进报道此课题,营造出巫统准备与回教党创造马来人大团结的氛围。

《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在全国版第二、三、六、七和十一版大篇幅报道及撰写有关联合政府的新闻和评论,饶有召唤回教党“归队”与巫统共谋马来人团结大业的意味。该报访问的副主席慕尤丁(Muhyuddin)、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部长莱益斯雅丁(Rais Yatim)、吉打州莪仑区(Jerlun)国会议员慕克里斯(Mukhriz Mahathir)皆认同这个概念,唯独前首相马哈迪唱反调,指出马来西亚没有一党制的传统,我国还需有在野党监督及制衡政府。

自本周一起,《马来西亚前锋报》就捉紧报道“联合政府”的课题,直到今天这个巫统喉舌报还是在这个议题上发挥。该报周一封面报道首相纳吉的言论,他说,尽管他还没弄懂联合政府的概念,可他开放看待“联合政府”的建议,也感谢哈迪提出这项建议。

6月5日哈迪阿旺在回教党党大会过后的记者会上重提联合政府的建议,并说巫统和民联皆正面看待这个建议。可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第一时间回应道,民联并没有讨论过这个建议,6月7日纳吉表示还没有弄懂联合政府的概念,需交哈迪阿旺进一步阐明,林冠英亦在6月8日否认哈迪阿旺曾在民联会议中提及此事,并认为哈迪欠民联一个解释。【点击:哈迪再提与国阵联合执政 民联两党要听回教党解释】

巫统党要和学者表态支持

哈迪的建议原是国阵与民联合作,以建立一个大联合政府,届时马来西亚将是一个没有在野党的国家。可是《前锋报》替这个建议改头换面,变作哈迪建议巫统和回教党共组联合政府,并以此命题积极访问巫统领袖。大部分巫统领袖都正面回应这个建议,包括纳吉、慕尤丁、莱益斯雅丁、慕克里斯、回青团团长凯里(Khairy Jamaluddin)、巫统女青年团主席罗斯娜(Rosnah Abdul Rashid)等。

在今天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慕尤丁指出,他视纳吉的言论为两党准备进行讨论的讯号,可是他也说,巫统要知道有关这个课题的详情,包括回教党是建议成立联合政府,还是跨党合作。

也是巫统中委的莱益斯雅丁则要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别捣局”,原因是两党“无权”反对回教党提出的任何好建议,特别是有利国民团结的建议。他认为,任何政党皆应把团结课题放在首位,不爱团结的人并没有建国的坚稳立场,行动党和公正党反对这项建议,对国家没有任何好处。

这份马来报章同时访问了一些学者,并呈现一面倒支持联合政府概念的看法。在一篇以“学者欢迎哈迪阿旺的好点子:巩固马来人团结”的报道中,《前锋报》访问了理科大学教授阿末阿托里(Ahmad Atory)、国民大学教授三苏安里(Shamsul Amri Baharuddin),两人皆认同巫统和回教党共组联合政府的概念,并认为这个概念的落实对马来人有好处。

在6月8日的报道中,凯里表示开放看待回教党与巫统的合作,且已开始讨论与回教党展开会谈的可能性。他还说:“希望纳沙鲁丁的胜利,可以让这个议程继续下去。”

分析文章大谈马来人团结

同日的报道中,巫统女青年团主席罗斯娜指出,巫统和回教党这两个最大的马来人政党该在一个形式的合作上结合力量,以推动国家议程。也是卫生部副部长的罗斯娜表示,如果回教党可以搁置数项原则,与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合作,那么回教党出于拯救宗教、民族和国家与巫统会谈亦非绝无可能的事。

该党副主席莫哈末沙菲宜(Mohd Shafie Apdal)则说,巫统还需仔细研究回教党的建议,以认清该党是出于国家利益还是基于政治意识形态上提出这项建议。

惯于抹黑回教党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在6月8日一篇以“回教党党员需要了解联合政府课题”为题的新闻分析中,展现“爱护回教党”的一面。它几近“循循善诱”地劝告回教党马来人认清两党会谈的重要性,并替提出这项建议的回教党领袖说好话。

文章指出,有的回教党党员还未弄清“与巫统合作”的意思,因而认定部分回教党领袖有隐议程,可是事实上两党只是要进行会谈,以找出解决当前国家问题,特别是关系到马来人的问题的法子。文章最后提到:“现在人民特别是马来人,正等待巫统和回教党合作的下回合发展。肯定的是,在马来人的小小心灵中,就算两党没法在政治上永远结合,他们也希望两党可共同捍卫马来人和回教的利益。”

与此同时,今天的《马来西亚前锋报》也拨出半版版位,刊出曾任前副首相慕沙希旦(Musa Hitam)政治秘书的前柔佛巴力士隆(Parit Sulong)国会议员鲁哈尼阿末(Ruhanie Ahmad)的《马来人非常怀念团结》一文;罗哈尼从我国政治的发展、回教教义、具体合作方向等角度,说明两党合作有利于马来人团结,而惟有马来人合作,马来民族才可以继续存在。

他也提出,回教党曾在1974年参与国阵,可是后来与国阵分道扬镳,两党如果再度合作,就需吸取过去的经验,避免权争的情况出现。

回教党领袖:巫统旨在捣局

在众多巫统领袖中,只有马哈迪一人表明反对这个概念,似乎也只有他了解哈迪的真正意思,可是《马来西亚前锋报》只打了个问句作题——《马来西亚有一党制?》。在该报今天第六版的报道中,马哈迪表示,各党共组联合政府将令马来西亚成为一个一党制国家、没有在野党提供监督和制衡,这并不健康。他认为,我国需要在野党,没有在野党的情况就如少了一面可反照自己的镜子。

马哈迪也说:“哈迪阿旺的讲法好像是要马来人团结而已,要是如此日后华人团结、印度人团结,到最后将出现各族互斗的情况。”

很明显的,巫统已然透过旗下媒体《马来西亚前锋报》重燃“马来人大团结”的课题,且制造出马来人地位受到威胁、两党马来人领袖都准备合作、民联两党领袖从中捣局的印象。事实上,替马来人制造假想敌是《马来西亚前锋报》一贯的作法和任务,过去一年中,该报一直在挑起马来人大团结的议题。【点击:呼应霹雳苏丹“玩火论” 前锋报再促族人团结保皇】

巫统是真有意思要与回教党合作共组政府,还是纯粹旨在在民联中制造乱局?回教党莎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左图)认为是后者,巫统纯粹只是在捣局。竞选回教党署理主席失利的回教党领袖末沙布(Mat Sabu)则表示,一连输了五场补选的巫统正处于弱势,该党此举的用意是要让目前支持回教党的华人和印度人背离回教党。

这两名埃尔多干派领袖都认为,回教党该强化与民联的合作,断不可与巫统在任何形式上合作。末沙布表示,“巫统是永不可信的”,回教党该专注于与非回教徒对话,而非与巫统谈合作。

卡立沙末则说,哈迪阿旺从未在中委会上提出讨论联合政府的课题。他认为,这个建议事关重大,哈迪该在中委会提出讨论,以及以动议的形式提呈到党大会讨论,可是他并没有这么做,就连在政策演说中也没有提及,只在总结演说时触及此事。

pingjinn 说...

哈迪阿旺必须思考的是把票投给他的是支持两线制。

他也必须清除,当有些人太烂,不是向他们合作。反倒是洁身自爱,让自己鲜明的清白把这些人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