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诗人烂诗字字烂

当一位诗人开始用粗俗的文字写实的刻画,他嘴巴冒出比腐酸的胃气,他一直无法良好的消化,因为社会提供的一片残渣,我们如果痛骂诗人,是我们是非不分。

诗人无奈的摇摇头,大家开始穿黑衣,绝食抗议。想留一片自我的尊严,又再被糟蹋。

强权的理由不用借口,任何抗争的手法都是违禁,是非的陈述变成多余,认同的价值被强迫你们低头。

还记得留发不流头在刀尖下过活的日子,还记得白刃入红刃出的血腥场面,强加施压不但要你好看,也要杀一儆百的难堪。

他脸笑皮不笑展现的大方与民主,然后一脸我行我素,说不能竟然变成国家不能,但他们从来不用交代为什么不能?

他说不能,然后说你们懂,现在变成是你们认同。

如果我们不认同,被强加的认同,难道就是认同吗?

你可以封闭我的口,你可以禁止我如此做,我有不满,凭借的是道理,有自由思考的意识当然可以分辨对错。

当诗人开始用文字记载,诗不烂,烂的是写着:木棍、铁条、西瓜刀、手榴弹、C4、红头兵、警察、装甲车、拳头、铲泥机、宣传单、DVD、金钱、毒蛙、许月凤、胡椒喷剂甚至安全套。

比起杜甫,同样一片忧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