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天真的守梦人

我觉得一些人不是一个做梦的人,而是一个守梦的人。他明明知道这里认同他的人不多,结果他唯一可以做的做法就是拉更多和他一样想法的人去那里,以为可以改变那里,陪他来的人越多,相信他的人最终没有增加,所以有所谓的“天啊!为什么会发生?”。

他一直没有察觉到,他一出现,更多人离开他的梦,更多人觉醒。就因为他,没有发现地球仍在转,不好的被唾弃。这是进步的表现。

有一天,他老了会发现他坚持最大的价值就在他令更多人不相信他,或许这就是媒体开放下的价值。

因为他一直坚持别人不敢再认同的东西。他因为守旧无法估算实际的情况,更害怕改变。他掌握了一切原本自以为的可能,但是这样的可能却越来越少。

或许可以说他掌握的价值,和他所要的目标刚好相反,是一项错误。

写在世界媒体自由日。无限感慨!

1 条评论:

renee 说...

敢敢说出自己的观点是不容易的事,要别人都认同你,更是困难。
只要不伤害人,什么都可以发表。
何必顾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