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写给绝食者

俗话,吃饱没事做。相反的现在绝食的人肚子饿着,肯定知道自己做什么。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

断绝进食是表示抗议,选择断绝进食是彻底悲观的表现,绝食,也是革命人士在狱中采取的斗争方式之一。

郑立慷在经历48小时的绝食后,如此写着:“48 hours down. Not feeling hungry, but very sad because Man U lost 。”

这一次,大家争取到应有的权利,而断绝饮食。

记得读甘地传得到的一些启示,甘地每周一天不说话。他相信沉默带给他内心的平静。

想想甘地,想想孟子的动心忍性。

再经历48小时的绝食后,我相信大家已经不需要多余的言语,一切力量来自沉默,受害者乃最后的胜利者。让求谅解什么是民主的心,感化每一个人的神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