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20岁时写10岁的一些感觉。

30岁曾经重看,35岁的今天回想,回响很深。

我笑不代表我快乐,

我哭不代表我悲伤。

我不是快乐,我不是悲伤。

因为我懂得什么是小丑。

在卓别宁的默剧,他摔伤折腾,出尽身段演绎。

他幽默风趣,反讽。

我们笑了,开坏了,释放的一些讯息,不用太严肃的字眼。

笑可以是嘲讽,发自心中无知对于事情残酷的不正常心里反映,应该扶起人家一把,却残忍的再推倒再笑。

捉狭的人性,不自量力的眼镜,冒犯的渺小,对于巨大压力强权的反弹。

这不是埋怨,我也不是怨男。

每个人都希望是出色的演员,我想笑的用意非常单纯却有沉重的代价。

3 条评论:

pingjinn 说...

看见巫统大会一些代表用戏剧手法演绎人民的想法,这些达官显要是捧腹大笑!

匿名 说...

大马人民有多久没露出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了?

真的很期待这种笑容。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笑笑没煩惱。苦中做樂之后,就会得意的笑。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快樂就在眼前。幸苦之后,總会有收获的时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