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不能就事论事,就没有民主!

昨天,看见首相说是议员不遵守议会规则霹雳州议会才会如此乱。其实,他有没有把话说清楚?今天,他又说莫太重视差异点,各族不应制造问题。

身为首相,一连两天说的话都是似是而非。

如果议员遵守议会规则霹雳州议会就不会乱。问题是谁肇祸,我们看见当天所谓的独立人士议员全站在说这句话先生的身边,他们迄今仍未从议会对原任大臣提出不信任动议及通过,也未按议会议程革除大臣。依据,老马的说法这问题仍存在不合理的情况。至少,我们都懂得为什么国阵议员急着要开如此的会议,并且透过宣布在民联执政时的议长是非法的,而同样是民联执政时的副议长却是合法的。在加上出现,这样副议长革除原任议长,是哪门的笑话?身为首相,到底谁不遵守议会规则霹雳州议会才会如此乱?

问题是政治,是不守法的政治。

如果都守法,会议也不会急着在明天下判谁是议长时,如此急促。会如此急促当然引起人猜测。

因为如果法院宣判国阵大臣无效,国阵顿然无棋。

有人在自由媒体转贴:

明天高庭判决可能不利 国阵非推翻霹议长西华不可

http://www.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24279

如果目的真的只为这个,其实依据我看国阵是不是议长原本不重要,有需要才重要。

他又说:“莫太重视差异点,各族不应制造问题。”

这个意思就等同如果你看见一些人因为国家治理的不好,也都是太重视差异点。如果你看见有人贪污,有人不贪,也都是太重视差异点。如果你看见非法拘捕也是太重视差异点。如果你看见一位律师不能认同被释放的条件拒绝签名而被警察掐脖子,这也是太重视差异点。

因为,比较是好的比坏的,合理的比较不合理的,公平的比较不公平的;还有无数的情况比对。

身为政府首脑,说了:“莫太重视差异点,各族不应制造问题。”

是要人民得过且过吗?是要人民麻木不仁吗?是要人民价值倒错吗?是要人民只做一个顺民一切不合理都当作无物吗?

在卫塞节说这样的话,不应景。不能就事论事,就没有民主!我国是民主的国度,把问题归咎于人民太重视差异点,反倒说是人民制造问题。不是他制造问题。

佛都有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