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无法跳脱政治立场,一切死胡同

一人不懂得自己在做什么。在自由媒体贴了剪报,把“回教党不允许首相的改教方案”变成“民联回教党不允许首相的改教方案”,更写着:“民联过不过分?只允许人民成为穆斯林,却不允许人民选择其他宗教,改成其他教? 还要,非回教徒支持民联的最终目标?? ”

依据我看,贴如此的贴的动机是SHOOT民联。哈,为什么SHOOT民联?因为民联是国阵的敌人,可是我无党无派,觉得贴如此的贴,子弹会转弯。

依据真实的需求与情况,我们必须认清何谓信仰,何谓改教?全世界所有人类如果因为爸爸妈妈信仰什么,孩子就必然是信奉该宗教。这本来就没有所谓信仰自由。

某些人说马来西亚有所谓信仰自由,这是局部性的,说法值得商榷的。

可是,为什么写“民联过不过分?只允许人民成为穆斯林,却不允许人民选择其他宗教,改成其他教? ”

这摆明是诬蔑。我不是民联的一分子,民联几时如此做及如此要求?诬蔑是不对的。把话如此说,可见话说的有动机也是具有特定意图。

这样胡说八道,这是不对的。

回教党的立场有错,依据大多数非依据信仰意愿的做法,回青团是非不分,是错。

改教方案的做法及内容,如果充分令人诚服,纳吉的做法是没错。

说话必须对事,而不是对人。

坏人也有做对事情的时候,好人也有犯错的情况。

但是如果借助含糊及片面,自己说话不像话,除了无助于解决宗教论诚信问题,无法跳脱政治立场看问题,一切沦为“死胡同”。

我“强势”的首相纳吉如果无法维持改教方案,就会出现“强势”的首相纳吉在民联威迫之下,改变自己的立场。

我想这一次不仅只有回教党的回青团反对,巫统内部已经有无数的异议。

把回青团的立场变成民联的立场令人笑脱大牙,因为行动党与公正党早清楚表明立场,反倒是一些国阵的成员党,没有几位领袖敢站出来附合。

我想,所谓的“强势”的首相最后也支吾其词,说媒体又是错误诠释!

所以,我还是不太相信翁诗杰所谓的“强势”的首相论调有助于纠正目前的偏差,至少在内安法不正确引用下,仍有当选的州议员不被释放,更在没有新闻自由的前提下,谁相信有真的“民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民主社会回教党有权利表达看法。
如果我们这点也不懂,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民主。当然这也包括我们让国阵表达看法,但是行动才是更重要的,比如有人帮你接受某个决定就闹事,污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