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上诉庭三司裁决赞比里是合法霹雳州大臣

最不想看见的情况看见了,我选择不相信有公理。

为什么当时是保留判决?为什么纳吉说不解散。太巧合了!

赞比里是合法霹雳州大臣上诉庭三司宣布一致裁决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04900

一致裁定赞比里是合法大臣
上诉庭指高庭法官判决错误
5月22日 下午3点38分
备受瞩目的霹雳州大臣双包案,继续出现峰回路转的结果,上诉庭一致裁决国阵霹雳州大臣赞比里上诉得直,推翻吉隆坡高庭早前判决民联原任大臣尼查是合法大臣的裁决。

上诉庭法官莫哈末劳勿斯(Md Raus Sharif)今午在宣布裁决时指出,高庭法官阿都阿兹之前的裁决错误。

上诉庭也一致裁决,尼查已经失去了霹州议会的多数议席支持,霹州苏丹可以委任赞比里出任大臣。

尼查将上诉至联邦法院

随着赞比里上诉胜利,上诉庭也宣布驳回,尼查早前申请撤销赞比里取得暂缓令的案件。

民联首席辩护律师苏莱曼在听取裁决后指出,尼查将会上诉联邦法院,申请推翻上诉庭的决定。

民联支持者不满喊口号

在法庭外等候裁决的大约200名民联支持者对上诉庭的判决明显深感不满,并频频高喊“烈火莫熄”等口号。

出席听审的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即时回应说,上诉庭的判决将使到人民更为不满一手策划霹雳州变天的首相纳吉。

他重申化解霹雳州危机的最佳方案,就是解散州议会和重新举行选举。

吉隆坡高庭是在5月11日宣布民联大臣尼查是合法大臣,国阵大臣赞比里不仅对此判决提出上诉,同时也在隔天成功向上诉庭申请暂缓执行高庭的裁决,导致尼查仅“复职”约19个小时,因此他也向上诉庭申请撤销赞比里取得的暂缓令。

上诉庭昨日先聆审赞比里的上诉案,3名承审法官是莫哈末劳勿斯(Md Raus Sharif)、再农阿里(Zainun Ali)和阿末玛洛(Ahmad Maarop)。上诉庭在昨日聆听各造逾6小时的陈词后,做出这项决定。赞比里的代表律师西西尔(Cecil Abraham)提出24个理由陈词赞比里才是合法大臣。

由于这宗案件备受瞩目,坐落于布城司法官的上诉庭也加强保安措施,并限制进入法庭采访的记者人数。

不过案件中的两名主角,即尼查与赞比里未见踪影。
尼查失去议会多数信任
苏丹有权力委任赞比里
尼查将上诉至联邦法院
民联支持者不满喊口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民可悲的是残酷的事实;

国阵可悲的是残缺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