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选民,你才是真混帐!

我看选民被捧的高高在上,结果天天希望接到糖果,次次不过问政治结果自己受骗后,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想我们算什么民主国家,连人民做老板,天天都只会看“伙计”的脸色,算什么成熟独立,有什么自主精神。

老实说,这里不是什么民主国家,五十年来没有做过什么对民主有贡献的事情。

每个人骂政客,不然就是政客对骂,骂人民选民的人很少,因为没有人重视,所以选民只需要看政客对骂就好。我想这是大错特错。

人错,没关系,要改。

问题是没有人提出选民是错的,结果选民拿糖果拿的快乐,牙齿吃到痛是其次,被骗走身上那块肉还高高兴兴再受骗,感觉就像无知的小孩,有成人的智商没有成熟的行为。

至于遇见问题,只会破口大骂!骂有用吗?你们的代议士死到哪里去?你们有感觉么?只有等待代议士帮你们做,你们以为这样就所托对人。

什么是民主?

这个国度没有几个政客告诉你,教育你,甚至他们最好你们搞不懂,不积极,什么都依赖他们。

你们觉醒了吗?政客那幅丑陋的嘴脸,你们厌恶了吗?你们麻木到不仁是吗?那些山埃已经足以取你们的命,你们想如此的“安乐死”?

爬上你身上小便,有。举剑要血洗你的,也有。一直拿你们便宜,贪婪的更多。

可是,因为他们的混帐行为可是你们放纵下,他们才如此放肆。

可是就算像沈志勤想还政于民,在对话会个个反应激烈。轮到要他们扛起居民协会的担子,好像各个不属于哪里,怪可悲的。

4 条评论:

pingjinn 说...

我也是选民,所以我也是混帐,我希望自己别再当如此的混帐!

我说,依据君主立宪制度,我国是民主国家。

可是,我同事一句话问这里有民主过吗?我哑然。

pingjinn 说...

民主这东西,不取决于有没有政党轮替,而取决于选民的意愿与政治实际情况的落差。

匿名 说...

也不竟然,要知道选民的选择有很多考虑。

在野党无法有共识(308前)也是人民考虑的因素。因为,如果不能执政又没有要执政的意愿,人民也会在正义与利益间衡量的。

简单的说要加强公民意识,让人民不再急功好利,要人民知道选票不是只是评估投票前的十天的表现!

pingjinn 说...

相对与民主国家,我国选民缺乏主动参与及自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