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浪子的眼泪

一位浪子在忏悔,他跪着说:“我会改过,我对不起我的家人,更对不起我的老板,虽然他们一直给我机会,我一直找火头撩架打,我更对不起我的兄弟,说好有祸同当,有福同享。但是我是知道错的,我一直知道什么是对错的。”

他站起来,又重重的下跪:“这些是给你们的,这是都是属于你们的,无奈帮有帮规,家有家法。我不得不如此。欠你们份现在给你们还给你们。”

他擤着鼻涕,颤抖着。

对这天,他默默念振振有词:“这是我最后一个机会,虽然我想改,但是我必须还清所有的债。你看看我欠你们那么多的好兄弟,你以为做奸科犯罪是那么轻易,现在能够替我挡子弹的人都死光了!谁能知道子弹不长眼,却一直需要作践自己的命。”

镜头从他的脸,拉远。

我们可以看见的是他处在的地方是坟地,而他所谓回报他兄弟的代价是为这些兄弟焚烧契钱,他在如此颤抖因为他是瘾君子。

一个无论是因毒品上瘾或权力麻木,嘴里都是念念有词,说话的逻辑就像浪子的眼泪,说愿意自新,却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

如斯的画面,无限的遐想,竟然如此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大家对如此的感觉,太熟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