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乱之源

无论从什么层面看,国阵目前的局势是下坡,所以领导人永远是肤浅短视。古人有话:“国之将亡,必有妖孽。”。
依据我来看,政治是越知道问题,越放不开。越有人想要他放,他们捉的越紧。所以许多政局的宁静革命得来非常不容易。
今天蔡细历会说这番话,是有迹可循。我想是蔡细历比较倾向理性分析的那一种,他懂得谁拥抱群众,谁就主宰未来。

可是现代人思维的片面,矛盾与事实存在许多挣扎点,例如他们知道改变是对的,自己能轻易放手吗?

一切乱象来自人性,一切人性的纠葛问题都是存在一定性技术上的困难。

例如缅甸的昂山淑姬。 倚靠选票,她是早已经肯定得胜的,可是偏偏出现军事操纵这么一回事。

民联也应该知道国阵最大的死穴就是新闻自由,如果新闻自由没有达到,依据现在被操纵的媒体已经没有多大的胜选的本钱。

这些已经操纵媒体的财团实际上,他除了可以报道琐碎的新闻,在缺乏与群众血脉相同的呼吸共鸣,我想被掌握的媒体已经严重“缺氧”,无法再进一步的出现扩大更大影响力的可能性。

但是如果一个已经掌握所有财源及已经营造裙带希望继续可以左右政策,这些人会做垂死的挣扎。

如果要革命,必然需要付出某个大程度的代价。 我想一个独裁的巨人倒下,息息相关的人如果对于人民做反扑,我想一切败亡的定律是非常快的,就像癌细胞扩散,谁也相信时日不多,没有救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执政者最高兴的是人民怕乱!虽然乱可能是好事,人民不怕乱才会看出乱之源头,这样才不会绊手绊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