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矛盾的出走,荒谬的回流!

看见巫统近来出现的论调是复古及矛盾的,在维护皇权思想下,马哈迪回到巫统。我们无法猜测当年他为什么执意把统治者的免控权拿掉,可是最终在发生人民权益的议事上,所谓尊重苏丹成为霹雳州变天的最要论调的基调。

问题是这点马哈迪在如此情况下回到巫统,某个程度上可以外在形似诠释他是认同巫统的看法。

选择性发言是巫统领袖一贯的做法,如此的做法除了在他们做法及论调上错漏百出,也可以看见他们对于维护人民权力的部分,可以及可能荒腔走板。在政治角力下,人民意愿被牺牲,这是有些人提改革,他们未必依循人民的意愿去改,这是显而易见。

一些人的做法是一贯性,例如上位者做宽赦的动作,实际上并不是厚爱或原谅,更不是承认错误,我们可以从这些人释放的诚意上看见这些对于国际社会做的粉饰橱窗的大动作。

再者,一些人把上位者当神或偶像来膜拜,还记得阿都拉被华文报包装成包青天,今天他却是因为无力肃贪,得罪贪官而败走,如此狼狈的落水相与他心口是否一直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

今天老马回槽,我只能用“矛盾的出走,荒谬的回流!”来形容,这些政治挪动的棋步,如果步步都不是为了人民,为了私己与裙带,为了儿子的前途。

我想人民如果还天真烂漫,且看次次的补选,他们说选民是老板,这次的补选他们干脆说皇室是选民的太上皇,而且要人民听他的。依然对于这些怀抱幻想,除非心理有病,否则一定是以为病入膏肓的国家经济在如此错乱的论调中仍可以得到什么好处。

这些蚕食鲸吞不事生产,不求进取吃老本的动作永远是做茧自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