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哎呀,我的妈!懂马来文也是完蛋!

哎呀,我的妈!懂马来文也是完蛋!

我看中文报因为“不懂”马来文而被高层骂。

今天我看见,《马来西亚前锋报》却唱反调Bangkitlah Melayu!懂得马来文也是完蛋。

我看学不学马来文与语文程度无关,与道德及做人原则息息相关。

---------------------------------
正当纳吉极力推动“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之际,由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却唱反调,昨日在封面头条打出“起来吧,马来人!”(Bangkitlah Melayu)的耸动标题,犹如对这名新任首相所倡导的大马民族立场迎面掴了一巴掌。

《前锋报》昨日打出“起来吧,马来人!”封面标题,并在文中第一句就呼吁马来人团结起来,面对其他族群越来越过分的要求的标题(Orang Melayu perlu bangkit dan bersatu dalam berhadapan dengan tuntutan kaum lain yang kini dilihat semakin keterlaluan)以延续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指责华人不懂得感恩以及国大党不满内阁人事安排的风波。

文中访问了巴西马国会议员依布拉欣阿里、新闻部长莱士雅丁、雪兰莪州反对党领袖基尔、半岛马来学生协会署理主席赛安华等,他们皆口腔一致认为马来人必须团结来面对其他族群的过分需求。

民政党副主席马袖强已经挺身促请该报停止炒作敏感课题,并认为上述头条标题可能会被错误诠释,并摧毁各族之间良好关系。

纳吉:以大马民族为大前提

面对《前锋报》公然对本身政策唱反调,纳吉昨日下午在私邸召见各报总编辑“补祸”,对“一个马来西亚”做出进一步的阐述,并且否认政府忽略扶助土著的政策。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纳吉强调,其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与民主行动党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不同,因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是根据我国各民族的要求行事。

“这不代表政府忽略扶助土著的政策,只要有关政策公平实行,我们将考虑符合资格土著所提出的要求。”

他说,在“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政府的立场、思维及行动皆以大马民族为大前提。有关概念是以互相尊重及信任为基础,互相尊重及信任可超越互相谅解。

前锋报反映马来领袖的不满

《美联社》在一篇文章中认为,正当纳吉推动国民团结之际,《前锋报》在这个时候刊登上述文章,明显是反映出许多马来领袖对其他族群的大胆要求感到不满。

纳吉在接任首相后,极力推动“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旨在促进各族之间的互相信任与尊重。他在本周二巡视一间锡克教庙宇时也促请国人,“打破种族之间的隔阂,不要依照肤色来看待彼此”。

缺明确措施达至“一个大马”

虽然纳吉提出“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但是至今却没有制定一套明确的措施,以便达至有关目标。反对党领袖也批评“一个马来西亚”,只流于空洞的口号,无法有效的解决种族间的纠纷。

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昨日也在部落格写道,《前锋报》的报道突显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对不同人来说是不同的事情,除非纳吉能够清楚的阐明意思”。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这次是错误诠释,全民难道摆在巫统之下?

pingjinn 说...

前锋报封面标题违一个大马概念?
纳吉避谈:每人对报道诠释都不同
4月17日 中午12点51分
即时新闻

针对《马来西亚前锋报》前日刊登种族主义意味浓厚的“起来吧,马来人!”(Bangkitlah Melayu)封面报道掀起争议,并遭质疑是否已经违反了新任首相纳吉甫上任就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纳吉今日受询时却避谈此事,拒绝做出正面回应。

他仅表示,针对这篇报道,大家都有不同的诠释。

不过他强调,任何人都不能抱持极端和种族的思维,毕竟回教也是一个鼓励中庸的宗教。

“我并非针对《前锋报》,但是我们不应该有过火的态度,所有人都应该保持中庸。”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0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