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沙巴之旅

我第一天的行程市区行挪动到最后一天,我们入住市区的香格里拉三星级酒店,地理位置非常理想,对面有间戏院。美食中心就在戏院隔壁,夜里有海鲜吃。沿途行走可以直接走到海边,而亚庇最繁荣的道路都在附近。我第一天进行自由行,跑遍所有的广场,说真的人蛮累的。计程车需要议价再上,否则肯定会贵。

我打电话给同样在亚庇的舅舅,因为气象台猛报浪高及暴风雨,令我打从开始的第一天就担心天气。

由于第二天我们远赴神山,一台小型的巴士就沿途到各大酒店载走香港与韩国等地的旅客一起远赴神山。由于我仅仅用半天行程,车子约莫登上千尺的高山,在最能摄入神山美景的景点,我们拍了照,在附近卖土产的小摊位走走。之后,我们到神山的植物园。

如果您想拍摄如导游手册的美景,您肯定要耗上几天上到山顶及山上寄宿一晚才能得逞!

在植物园里有全世界最小的胡姬花,也有许多各个种类的花朵,更有许多神山独有的植物。

记得这里的气温是清凉的,如果下雨会很冷。

走完神山,我们到宝林温泉,在门口外享用午餐后,其实是一趟森林之旅,虽然仅仅一千公尺,你的位置是在神山下,所以仍非常炎热。

而上山的主要行程是挑战几百尺高的吊桥,如果您有心脏问题千万别尝试!很高,想当惊险。只有你走完后才能松懈享用温泉!真是乐事。

在事后约九点晚上,回到酒店,导游把我们载送到靠海的大餐馆。面对甘香螃蟹,奶油大虾,番茄鱼片及类似鱼翅煮法的螃蟹汤等共六菜一炒饭,真的把我与妻子的肚子撑死!

真的习惯吃夜宵的人都会打退鼓堂。

第二天到SAPI与MANUKAN岛一游,蓝天碧海真是天堂,很可惜的我们只看见外国的游客,尤其台湾,香港韩国日本人居多,我就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西马的华人总是错过属于自身国度美丽海岛的这一环?

在海边又是享用海鲜沙爹及烤鱼。

不过,一定要擦防晒油。(我有涂,问题是我穿着T衫涂,结果一样遭殃。大气层真的无法挡住艳阳!)

接下来的一天原本打算激流泛舟,问题是一直水上活动,我们想来点静态的就选择南下一个以一种螃蟹品种命名的村子。那里非常靠近纳闵岛,进行原始森林探索!

很庆幸的又看见沙巴独有的长鼻猴。

晚上又是一餐丰富吃不完的海鲜餐。

最后一天在市区走走,水上回教堂,地标及普度寺等,在最后一轮到广场买手信外,就到沙巴机场等待回家。

如果你也想飞沙巴亚庇,又不想太麻烦思考太多。我在哪选择五天四夜的配套。耗费千元以内(不包含机票)。

有兴趣者可联络以下电话,安乐旅游私人有限公司GTE TRAVEL & TOURS SDN BHD

H/P:017-894 8882
SHELLY L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