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政客改不了口,要记者吃死猫!

早上刚从爱FM早上的节目,听一位节目主持人说慕尤丁会不会最后把华人不懂感恩的事情,归咎于媒体?我才那么一想,不久就接到新闻短讯讯息,说慕尤丁否认及澄清自己没有指华人不懂感恩。

在说法上,我想慕尤丁强压了翁诗杰的说法。我想翁诗杰身为部长也不可能只看中文报?如果翁诗杰等稍微有看其他的报章,也不可能出现多家华文报立场一致,用词相近的理解。

我想慕尤丁再怎样强调当时是谈对补选的结果的看法,自己改变不了的口令我更愤恨。

我在第二电视的中午新闻听见他说:“如果中文报的记者,马来文的水平有问题,他会建议他们重回学校学好马来文。”

这是对媒体多大的侮辱,巫统政客多次把自己讲错化的后果归咎媒体不懂马来文,如果当时他们是谈英文,这些记者肯定英文不比这些官大爷好,这些人的语文水平“水皮”的给人笑,就像某位曾竞选巫统高职的政客,就曾拿出成绩单证明自己的英文行,如果英文真行,就直接用流利的英文发表,给记者及传媒见识下!

别狗嘴长不出象牙,大言不惭!

说到这句“狗嘴长不出象牙”是华人通俗的俚语,就曾有人以为这样的比拟是把他当狗的“笑话”。我看这些官大爷那么害怕媒体误解,干脆学好中文,用中文对中文报发言,更或者聘请几位枪手写好所有的稿,依据稿来发布。

否则,连对新闻从业员做的录音都一直说谎起来,这点反倒给人感觉,第一号人物给我们头疼,第二号人物的行为依然给人民绝望!!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时间与联想作用力
前天报章:翁诗杰极力抨击慕尤丁言论。
前天午间新闻:黄燕燕极力否认慕尤丁会说这样的话,因为她认为慕尤丁不是这样的人。

早上:爱FM主持人猜测,慕尤丁一定反口说记者错误诠释。
午间新闻:慕尤丁说如果记者不懂马来文,他乐意送记者学习马来文。

再看日报封面写着:慕尤丁说翁诗杰认同他的说法。不知道那一句:

(一)记者错误诠释慕尤丁的话。

如果是,为什么前一天翁诗杰又发炮?
如果是,难道翁诗杰没有度一份马来报,我看是时候建议翁诗杰也读马来报。
如果是,为什么几份报章同时间错误诠释?
如果是,难道记者没有录音?有些报章甚至上了封面。如果要上封面,这些总编辑到记者助编难道都不懂马来文?

(二)同意如果记者不懂马来文,他乐意送记者学习马来文。

我听说有些记者的马来文比马来人还好还流利,真的谁才应该学马来文?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No,they no ask them eat died cat,he want to buy them to eat water cock fish?That is why malaysia will become today?Is No,really malaysia is rich than other country.No need to wait for 2020,malaysia boleh.Let open big eye and see it.I No afraid,i will said the truth,but at the end,still the same la..No eye to see.Only can said open big eye telling lies.So what? Better back home have a good sleep la...Yes,man.Did you know how to write s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