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选民的不快乐

记得在陈水扁在台北市市长败选,一场台商办的宴会上许多台商大吐苦水。当时陈水扁竞选失败,如丧考批。我说如果陈水扁竞选总统,肯定成功因为选举这事情经常是化悲愤成力量。

那台商说:“我们不是要陈水扁赢,而是这一次是选民输。”

到了陈水扁变成毒药,施明德在当时愤慨激昂,他心里知道,如果陈水扁贪污腐败不下台,这一次又是选民输。

这一次陈水扁下来台,马英九未必把台湾变成成功。

但选民的不快乐永远是不快乐。

当时的时光倒转,相信很多人仍是相同的选择,相同的愤慨,相同的心情。

我们不是选择相信某一个人上台,我们是厌倦腐败反对贪污,更甚我们不会因为后来历史出现陈水扁而当时就不选择陈水扁,这不是重不重来的意思,而是我们必须懂得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尤其是不轮替何来光明的前程,我们现在除了谎言,大话,一些长鼻子掐紧要你窒息,却要你说你可以无畏惧监督政府。依据事实与负责任,已经成为比夹心饼痛楚,比两面人更难,比选民的更不快乐!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别想一直做快乐的猪,宁一辈子做清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