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做一半的领袖

在马来西亚有一种很特别的领袖,叫做一半。

为什么要做一半?做给人家看。做给谁看?

我想也是做给如果分国内外,做给国外另外一半人看,新首相的宽大也是只有一半的宽大。

他撤两党报禁令,不担保代表下次不禁。他也是做一半,要媒体开放至少有些诚意撤销每年必须更新的出版执照,这一点他现在不会做,会做也做一半。意思如果取消,还有替代的做法,换汤不换药!

今天,他释放一半的兴权会领袖,3名外国人以及8名回教祈祷团成员,应该也是很公平,只放一半。

释放兴权会是甘纳巴迪(V Ganabatirau)及耿卡哈兰(R Kenghadharan)。

仍扣押的是其余3名较具影响力的法律顾问乌达雅古玛(P Uthayakumar)、在去年大选中选为雪兰莪哥打阿南莎区州议员的玛诺卡兰(M Manoharan)和组织秘书瓦山达古玛(T Vasanthakumar)。

我想纳吉会是全民首相吗?

依据今天的纳吉,他才第一次公开对于全民发表处女演讲。

之前,他在媒体是依据什么样的媒体说什么的话,如果没有记错,在国阵里头,全马一向只有一个人有资格可以号称他代表全民,那就是首相。

你看纳吉对于处理事务只做一半,放人只放一半,诚意也只是一半,做事只做一半,贡献当然也只是一半,如此下他当然不是全民的首相,看见他不能否定阿都拉巴达维的民联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看来,目前他占据的江山也真的一半,不过不知道有没有半数国人认同他是首相,还是依据国家行政上他是首长,但依据心里认知上,我们多希望他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