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乌烟瘴气狂想曲

(南国不是人日记,距离下个月我死忌还有40天)今天一出门,一台手提电脑从我身边坠落,我面无表情仅需出门,扭开收音机一直播乏味的声音,原来除了“鸡恐坑鸦”症,还有比“杀死”更可怕的病毒,就是“非禽揍兽”病毒蔓延的日子。

这一天,把报章拿起来读,读进我脑海里的只是那一段:“南国突然在一霎然,人人撞车,死前的人异口同声的说一句“mother”,然后生的生,死的死;一片凌乱。在住宅区发出刺耳的砸电视的声音,高空抛电线的动作不绝,这样的现象持续六个小时,仍不断。”

南国的空气异常的恶臭,仿佛一阵尸臭,更可怕的在白天烟雾弥漫,太阳似乎也知趣,躲了起来。突然,乌云密布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有人说是异象,是祥和之气,依我看是不祥之兆。

突然,周遭的环境电流好像中断,似乎很多人已经打电话去投诉,那边服务线上只公式化的说那么一句:“我们改善!我们已经说了很多次我们会改善。”

面对这样耳熟能想的“万物之灵”,我们这些“万试不灵”,除了自求多福,也只能当自己没有投诉过。

埋怨他人是无谓的,我想到自己原本要朝一场讲座去。

一些人正在围观,另外对面听说是一个过气老人要助选,场面冷清清,想拍一张照片,结果被拉倒草丛中被剥光猪。被刮了一巴,赏了两个黑眼圈,相机被抢,结果对岸还是一群人在对我观望几下,就扭个头儿去看他们想看的。

我全身痛楚乏力,蹲在草场看。

一阵阵隆隆响耳的声音像刺激我全身的细胞,播放着像大人物准备出场的样子,结果大家的目光转过去,看不到任何东西。

只听见,一个人在说:“testing,testing,testing123.”

然后再说一声:“oK”

接着抬出一台50寸的LCD,像庆神诞般,抬出到台上。

只看见台上突然亮起,就像包青天审案的画面,电视机放在被告的位置,人民是法官,而主持人是状师。

当电视机画面一亮起,人人望着说:“oH!~shit.”

只听见电视机冒出抗辩的声音:“最近经济那么差,就是你们这些人爱搞乱!”

公众纷纷把鞋子丢过去骂道:“还不是因为你无耻下流,贪污腐败,你当我们人民是白痴啊!”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我要从南走到北
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我要人们都看到我
但不知道我是谁
我只想看你长得美
但不想知道你在受罪
我想要得到天上的水
但不是你的泪我
不愿相信真的有魔鬼
也不愿与任何人作对
你别想知道我到底是谁
也别想看到我的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