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忍住的智慧

一位老人在深山救起了两位猎人,把他们带回家里。一位猎人发现老人有非常漂亮的女儿,情不自禁的强奸了她。

老人非常生气,要处罚两位猎人。

两位猎人跪地求饶,老人生气的说:“你们去找一种水果,十粒,然后接受处罚。”

第一位猎人赶紧去找红毛丹,他想了想知道是接受处罚,也顺便剥皮。

等他带到老人面前,老人说:“你把这些水果塞进肛门,不许大呼小叫。”

第一位猎人感觉很庆幸,赶紧把红毛丹塞屁股,等到他已经成功塞进第八粒红毛丹时,他大声笑出来。

老人一言不说,就把他杀死。

第一位猎人到了阴间,阎王很好奇的问他:“你既然挨得了塞进第八粒红毛丹,为什么你忍不住会笑?”

第一位猎人望了望阎王,说:“第二位猎人带回来的是没有剥壳的榴梿。”

(转载,部分改写。)

这故事虽然说完,很多人都会突然一笑。

但是仔细思考,发现第一位猎人笑的有些自以为是。

如果老人给第二位猎人,不是同样方式的处罚,第二位猎人的智慧才真令第一位猎人死无余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