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从表里不一的拉伯到表里一致的种族言行逻辑

依据拉伯的演讲有:
对内,不承认自身犯错,而把球归咎于党员不信任。
对外,炮打民联,只是力斥是人家抹黑,却不承认自身存在的政治弊端。
所有他准备卸任的力量,足以看见他立下否定理论。

否定在新经济政策上,未开放。导致经济能力失衡而面向成长阻力。

也不公开承认自身的政党一贯是强调自身的族群利益,从而牺牲其他族群的利益为基准。

有些人说拉伯的演讲证明他已经看见自身的缺点。其实,不对。

从黑金政治,金钱政治,到拉伯今天只是说他们不过是一块被污染的白布,没有什么其他确实。 实际上,对吗?真的吗?与选民落差一致吗?

这些在选民心中有数。似乎拉伯认为自身不受欢迎是因为他未投马来人喜好,面对非马来人比懦弱。
如此看来,这些人或者续位者肯定是走回头路。但是他们自己却不承认,反倒力斥对手达成全民政治是一项错误。
如此的领袖,我看下位仍是选民知道他骨子内怎样想。多么表里不一,今天他说的话,不过是他一贯的肺腑之言。

5 条评论:

pingjinn 说...

“若巫统再不改革等着灭亡”
阿都拉疾呼党员“清醒吧!”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01030

卸任巫统主席阿都拉今日列出该党面对严重信心危机的五大因素,同时疾呼所有党员“清醒”勇于进行改革,否则将在下届大选一败涂地和灭亡。

本届巫统大会也是该党在去年308大选面对有史以来最大的挫折之后,第一次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

阿都拉在发表“党的前途与生存”为主题的政策演说时,畅谈该党所面对的问题和改革的方向。

巫统辉煌历史已渐渐黯淡

他说,巫统和国阵在全国大选蒙受重挫,他们必须承认巫统的辉煌故事已经开始黯淡。

“第12届全国大选的成绩是一个很大的警惕。今天,巫统所作的一切已经不被认为是正确,巫统所说的一切不被认为是真实。”

批反对党拥胡作非为执照

不过,他也为巫统和国阵喊冤,指他们往往成为代罪羔羊,被标签为所有弊病和混乱的源头,就算是发生在反对党成员之中,他们还是被指为引发不道德行径和错误的黑手。

“反对党成员的生活很容易,就好像拥有执照,可以自由作任何东西,可以胡言乱语,因为所有罪恶都算在巫统肩上。”

“我不是说所有巫统党员都像圣湖中的一滴水,我也不是骄傲的声称每个党员都像白纸这样的完美无瑕。但是,巫统党员也不是垃圾桶,可以任由任何人抛掷其他人错误行径而产生的所有诋毁。”

巫统太安逸不再贴近人民

他总结说,巫统会面对如此严重的信心危机,其实是因为5大因素,包括:

(一)由于掌权太久而感到安逸,因此他们不再像从前般与平民百姓亲近,而这点一直以来都是巫统强壮的根基;
(二)因为急欲在国际社会跻身为先进国,他们对乡区社会的关注失衡;
(三)除了各个政府机关的活动,巫统的政治活动并不能有效亲近年轻一代;
(四)长期陷入争执而破坏了党员之间的团队精神,特别是为了争夺党职;
(五)过于注重物质的个性,甚至导致一部分党员贪婪,因此制造了巫统贪婪的负面印象。

阿都拉表示,这些内部因素都为巫统的政敌提供资本来破坏巫统,再加上一些马来特性和行为,更让其他人有许多机会来随便诋毁马来人和土著。

“最后,在连串攻击和破坏巫统的行动之下,人民的思维已经被荼毒,到今天的情况是没有理智和客观的判断,容易相信和接受每个抛向巫统的指控。”

“我们应该从响亮的警钟中吸取教训,我们需要扪心自问,‘到底哪里出错?’,‘为何我们会做错?’。我对这些问题的即时回应,就是‘我们无法管理本身的胜利’。”

胜利冲昏头而自以为强大

他表示,巫统已经被胜利冲昏了头,自以为本身非常强大,注重本身在巫统内的地位多过巫统在国人和国家的地位。

他说,巫统必须回顾过去,自1946年创党以来的仰赖的优势:

(一)巫统了解和解决马来人的问题和意愿。
(二)巫统有能力与成功维系各族的合作,并且开放的承认他们在国家在角色与重要性。
(三)巫统有能力协调不同的诉求。
(四)巫统有能力在社会与政治变迁中自处。
(五)巫统有能力吸纳新崛起的社会与政治力量。
(六)巫统有能力在新旧、传统与新潮、地方与全球之间寻找平衡。

他指出,巫统原本是由非政府组织联盟产生而成,唯有与社会维持密切关系,巫统才会强大。以前巫统由马来教师领导时,被公认是真正代表人民和成为人民的领袖。

他说,如今巫统拥有许多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的领导,应该重新恢复服务精神和贴近人民,这样才能够真正的了解民意。

加入巫统旨在追名逐利

阿都拉表示,与上一辈的巫统党员入党非求任何金钱与物质利益相比,如今越来越多人加入巫统都是旨在追名逐利。

“他们希望获取党职,他们希望得到工程计划,他们希望获得名衔,他们追求满足感。但是,为国家和民族牺牲、斗争和服务的精神却逐渐丧失了。”

高呼党员“清醒吧!”

对这种现象感到忧虑的阿都拉,也在大会高呼巫统党员“清醒吧!”,否则巫统将在下一届大选一败涂地。

“在这个议会厅外面,许多人认为如果巫统和国阵没有改变,那么去年308大选将是国阵最后一次胜利和执政。过后,人民将不会再投选我们了。”

“我希望听到的是,‘我将会改变’的声音,然后勇敢的付诸于行。”

他说,巫统如今来到交叉路,但是有一些人仍然执迷不悟,认为恢复旧制度以扼杀国民的自由和封锁批评,或者是仅仅围护特定群体的利益,就可以重新取得胜利,这明显是错误的做法。

他语重心长的劝告党员,“我担心这将会加速巫统走向的灭亡之路。如果我们没有干预改变,配合社会变迁与全球的发展,那么我们将会见证巫统的灭亡”。

“如果我们继续热衷于争权夺利,但是一个仅剩空壳的巫统要来何用?”

警惕巫统不要走向极端

不过,他也警惕巫统在维护马来人与土著的命运之际,也不应该养成种族与宗教极端主义。

“巫统千万不可以歧视,尤其是对非马来人拥有种族偏见。所有国人的权利都必须受到维护及尊重,以符合联邦宪法与国家原则的精神。”

pingjinn 说...

民联政治理念威胁马来人权益
阿都拉:非马来人提过分要求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01015

下午1点35分更新

即将卸任巫统主席的阿都拉临别前诉诸种族论述,他在今早的政策演讲中,将矛头对准在野党,大谈民联公平对待各族的争原则,威胁马来人主权。

他猛轰在野党联盟重拾“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的原则,已经影响非马来人提出过分要求,进而威胁马来人的权益。

“最近,马来人已经开始对非马来人所提出的过分和不合理要求感到威胁,他们追求反对党联盟大力提倡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原则。”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是民主行动党多年来的斗争口号,誓要确保各族获得平等的权益。这个口号源自其前身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的“马来亚人的马来亚”,并曾经在60年代掀起轩然大波,被巫统口诛笔伐为侵犯马来人主权。

讥讽马来皇室,侮辱马来人

此外,阿都拉也抨击,一些在野党联盟领袖无礼和粗暴的讥讽马来皇室权威,公开侮辱马来人,并且使用最粗俗的言论来诋毁马来组织。

成员党也受影响变敢怒敢言

他更指出,就连国阵成员党内的同僚,特别是非马来人也开始受到影响,更加敢怒敢言,并且感到自身因为政府特定的政策的弊病而遭到边缘化。

“双方看来都以忧虑的论调发言,双方都显示出猜疑的态度。”

阿都拉警告说,如果这个情况持续下去,这肯定会危及合作精神,以及摧毁我国在独立50年以来成功建立的团结桥梁。

“我们不能允许作为合作基础的基本原则被弱化,我们必须以开诚的胸怀,诚意找回作为国民团结基础的合作原则和共识,为下一代建立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国家。”

“国家的未来不能抵押给那些狡猾,善于博取机会的人。因为他们成功挑起对我们的憎恨,机会主义者才会获得成功。”

他指出,巫统必须深化一路以来所采用的共享权力原则,这套原则已经证明他们与国阵成员党治理这个国家。

pingjinn 说...

巫统放弃改革
走回黑暗时代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9184.html

【本刊记者撰述】尽管巫统党内浮现许多冀望改革的声音,而且候任主席纳吉也扬言要彻底铲除金钱政治,但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今天却浇了巫统一盆冷水,指巫统已经放弃了改革议程,走回前首相马哈迪掌权时的“黑暗时代”。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茨万(S. Aruchelvan,右图)今天发表声明,引述巫青团吉兰丹州代表莫哈末阿芬迪(Mohd Affendi Yusof)昨天参与巫青团大会辩论的言论为例说,巫统意欲放弃改革议程。莫哈末阿芬迪昨天说道:“我们不能再放软身段。我们要反击。我们将在巫统大会结束后尽快反击。”

社会主义党今天发表声明,把矛头指向将从今天起接任巫统主席的纳吉,指这名“候任首相”正是为了权力而无所不用其极的祸首。该党认为,纳吉接棒将把巫统带回前首相马哈迪掌权时的“黑暗时代”。

社会主义党表示,虽然巫统迫于在去年三月全国大选的失败而做了少许改变,但仍无助于赢取民心。该党举例说,首相阿都拉曾招揽资深律师再益依布拉欣(Zaid Ibrahim)入阁出任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而政府也确实向五名在1988年司法危机中被停职及革职的法官道歉。

纳吉滥权打压政敌

此外,政府也在去年全国大选后,允许社会主义党历经十年苦等后注册为合法政党,而首相阿都拉也促成了相对独立的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及司法任命委员会的成立,但“这些小小的改革没有让巫统和国阵赢得民心,而且还在两场补选中败选。”

社会主义党所指的两场补选是2008年8月26日的槟州峇东埔(Permatang Pauh)国会议席补选及今年1月17日的瓜拉登嘉楼(Kuala Trengganu)国会议席补选,在这两场补选中,民联候选人(安华、阿都瓦希)都高票当选。

社会主义党非议纳吉滥用权力打压政敌,包括新成立的反贪污委员会骚扰霹雳州议会特权委员会委员、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依布拉欣(Anwar Ibrahim)被控肛交案从地方法院移交高等法院审理、雪州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Gobind Singh)被禁足国会一年、选举委员会决定不适当的补选日期、社会主义党的党徽不被批准、部落客被提控上庭、镇暴队镇压和平集会以及人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和回教党党报《哈拉卡》被吊销出版准证三个月等等。

社会主义党认为,这一箩筐的行动已足以让人民管中窥豹,预测纳吉就任首相后的局面。

pingjinn 说...

轰在野党公然羞辱马来人
阿都拉告诫巫统勿走极端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9182.html

【本刊黄书琪撰述/苏晓枫摄影】今天卸任的巫统主席阿都拉巴达威在巫统党代表大会致开幕词,除了再次检讨巫统内部问题,也狠批在野党“公开侮辱马来人”、“对马来统治者无理”;不过,他却也呼吁巫统万勿走向种族极端主义的路线,别只捍卫马来人、土著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阿都拉致词结束时,特别感谢提携他拜相但最近几年一再炮轰他的前首相马哈迪;阿都拉说:“谢谢你,敦(马哈迪的勋衔)”。



巫统第59届全国代表大会今早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召开,总秘书东姑安南(Tengku Adnan)简报结束后,阿都拉开始致词,先是回顾自己与巫统的结缘史,并且坚称自己绝对不会背叛巫统,将一直为巫统贡献力量。

面对无可否认的第12届全国大选历史性挫败,阿都拉无可避免的检讨;他说:“今天,巫统所做的事情都被人看成是错误的,巫统所说的话都是谎话。的确,巫统,乃致于整个国阵,已经变成大家眼中讨打的小孩。”

巫统非发泄情绪垃圾桶
在野党令民众讨厌巫统

阿都拉(右图)不否认巫统并非毫无过错:“我必须承认,并非所有党员都干净得如一匹白布,我们也有弱点,但我们不应该成为所有错误而活该挨骂,成为大家发泄情绪的垃圾桶。”他这番话引来台下党员频频叫好。

阿都拉认为,纵使巫统、国阵的确有错,但也是在野党不断引导民众,导致民众对巫统反感。

他列举我国独立前后成立的政党联盟,说明只有国阵模式成功存活,“现在的在野党不过是抄袭国阵的模式,他们现在还在蜜月期;不过,我们已经可以预见,他们很快就会有嫌系列痕出现。”

接着,阿都拉把巫统现阶段面临的困境,归纳出五大问题。首先,他指出巫统的领导人日渐与基层民众脱节,他强调基层人民才是“巫统长久以来的力量来源。”

第二项问题则是巫统明显的忽略乡镇人民的需求;第三项问题则是巫统成员年龄层渐趋年长,却无法成功吸引更多年轻新血,导致政党老化,;第四项问题则是日益尖锐的党内斗争,“为了争取党内高职而相互斗争,已经侵蚀、削弱党员之间的关系。”

至于最后一项问题,阿都拉才提到巫统逐渐“物质化”,部分党员的贪欲导致外界存有印象,认为巫统是个贪腐政党。

劝诫党员抨击在野党
阿都拉讲词两面开弓

尽管阿都拉本人都列出这么多内部问题,但他还是把矛头指向在野党,抨击在野党对马来统治者出言不逊,甚至“公开的侮辱马来人、马来人团体。”阿都拉语毕,台下中央代表报以热烈掌声,及欢呼叫嚣,显然满意阿都拉措辞如此强烈的抨击。

阿都拉在讲稿中,不断在苦口婆心的劝诫与抨击在野党的言词中转换,他要求党员不应把个人利益置于党利益之上,他形容当前巫统的状况是“他们期望得到权位、承包计划、勋衔、奖赏,这些人只希望物质上的满足;而奉献、斗争、服务人民、国家的精神都渐渐离我们远去。”

他甚至必须劝告党员,“地位、官职不是个人资产,钱财荣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此言一出,台下党员又是一阵掌声。

身为无意间开启马来西亚民主自由大门的首相,阿都拉也在讲词中提到他所推动的民主化工作。他表示他希望看到巫统党员自己说“我会改变”,而非仅是巫统党外的民众高呼“巫统需要改变”。

他也明确的说,如果巫统、巫统党员再不改变,那么第12届全国大选将会是巫统、国阵最后一次执政。

与此同时,有鉴于候任首相纳吉极有可能走回马哈迪主义的高压统治路线,阿都拉显然并不认同,他说:“令人难过的,还是有人认为我们不需要改革,他们相信巫统只需要走回老路,让公民噤声,听不见批评的声音,就可以重返过去美好光荣的日子。”

阿都拉明确的表示:“如果我们调转方向,走回老路,我确信我们就选错方向了……如果我们无法勇敢的踏出脚步,去面对社会改变的大趋势,全球化的迅速改变,那么我相信在有生之年,我们可能必须见证巫统的灭亡。”

所以,尽管阿都拉在演讲开始时,出言批评在野党对马来人统治者无理,甚至侮辱马来人,但他却在后段放软语调,强调巫统不应该再像过去一般,只捍卫马来人、土著权益,也不绝对不该依循种族极端主义路线。

回顾个人仕途
感谢三名首相

在讲稿最后,阿都拉回顾个人仕途,一一感谢一路上提携他的前辈,包括前三任首相,阿都拉萨、胡先翁、马哈迪,尤其是过去几年和阿都拉及不咬弦的马哈迪,阿都拉今天大有一笑泯恩仇之势,特别在演讲中感谢马哈迪。

“我感谢马哈迪委我入阁,并且任命我为副首相,并继承他的位子,成为首相,谢谢你,敦。”

在巫统这个权力移交时刻,阿都拉也不例外的呼吁党众应该万众一心,支持不战而胜的候任主席纳吉,支持他接下首相棒子,领导国家。

“我正在把国家的政权移交给更年轻的掌舵手,继续为国家导航,我相信他有足够的经验可以把国家带往另一个高峰,所以,我呼吁每一个人必须毫无保留的支持他,让他可以带领我们步向成功。”他甚至也表明,他本人“完全支持巫统的新主席,马来西亚的新首相”。

阿都拉历时近一小时的演讲,在他带领全场中央代表,高呼三声“马来人万岁(Hidup Melayu)”之后,划下句点。

pingjinn 说...

阿都拉演词替自己申寃
"党员要为首相下台负责"

http://www.laksou.net/main/index.php?mact=News,cntnt01,detail,0&cntnt01articleid=2419&cntnt01origid=15&cntnt01returnid=15#Scene_1

[巫统大会,主席演词] 首相兼巫统主席阿都拉虽在演词中呼吁人民支持副首相纳吉,以便后者继续带领国家迈向进步,不过,阿都拉似乎也借演词为自己提早卸任宣泄情绪,更指大家都该为他的下台负责任。

阿都拉说:“根据经验,身为党主席及首相,其任务与委托是重大的。”

决定未必得百分百认同

“有时候做出的决定可能引起争议,有时候做出的决定可能无法获得百分百认同。”

他续称:“一名领袖的责任是为国民及国家作最好的决定,尽管有关决定或许不被人所喜欢。”

“但是,一名领袖必须被给予信任及冷静,以便能理智及客观做出决定。”

阿都拉是在今早的巫统代表大会致题为《党的未来与生存》开幕政策演词时,一语双关,似在替自己申冤,也似在提醒纳吉。

党呗都应对一名首相的下台负责任

他说:“如果我们不对他给予支持及信任,如果我们选择攻击他及人身攻击和戏弄;我们其实是在弱化自己的政党,我们须对一名首相的下台负起责任。”

“我们其实是在破坏已经建立起来的系统,一个一直以来让我们能够壮大的系统。”

首相决定着全民命运

“一名首相的责任是何其重大,必须完成作为党主席、民族领袖、国家领袖的任务,他的肩膀带着全民的希望,也决定着全民的命运。"

阿都拉相信接棒者是成熟的

阿都拉相信,他所委托的继任者是一名成熟既有经验带领国家的领袖。“我誓言将会会全力支持新的巫统主席、马来西亚的新首相。”

阿都拉表明铁定退位但未表明日期 纳吉是新任首相

无论如何,阿都拉表示,他将在本届巫统大会结束后,也卸下首相职位,並强调,纳吉将是新任首相。

不过,阿都拉也未明确表明其退位日期。

他感谢从政45年来,政治上朋友给予的支持,他更感谢历任首相,包括敦拉萨让他在政治起步、敦胡仙翁让他成为甲拋峇底国会议员。

感谢马哈迪让他成为首相

「我也要感谢敦马哈迪,他让我成为内阁成员,选我为副首相,並让我接替其棒子成为首相。感谢敦!」

阿都拉也是自从与马哈迪闹翻后,首度在巫统代表大会上感谢马哈迪,他此言一出,马上获得会场内代表的热烈掌声。

人非圣贤 阿都拉请求宽恕其错误

阿都拉也以「人非圣贤,谁能无过?」要求人民原谅他曾犯下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