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有很多“大便”

有很多“大便”。(不好意思,不雅)

我如此大煞风景的回应哗此一生的有没有大变?

http://youquan.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7.html

任何政治的转变,都是一群人吞并另一群的政治势力重新洗牌。

今天,看见纳吉可以卸下领军不利的说法,派慕尤丁成主帅,各个副主席各主打一个补选区。

这就是巫统策略上的转变,如果凭借慕尤丁的面子,又是一幅当年阿都拉清新形象。

有人说旧瓶新装,连可以当部长的人选也不多,不过巫统与马华一样,是可以借助委任来平衡派系。

反正可以被任用位居最高理事的国会议员不多,可以用的多是拉伯遗留下的不到十位最高理事,我想是不是借由任用慕克利来减少马哈迪对于任用凯里。巫青不得不用凯里,否则巫青的地位不保,怨言难断。

再者,透过一些巧妙的几位旧人留位,我想没有什么大变,暗地里汹涌的政党矛盾已经吞没一个以为有新突破遐想的选民思维。

老旧的执政者的政治就是一堆清不完的垃圾,拉伯说他不是垃圾桶,问题是他任内也遗留非常多的问题。

在老马口里,有裙带问题与金钱政治。

为什么轮到拉伯上位,却只提金钱政治,而不处理裙带问题。

有位巫统仁兄说的好,没有钱哪里有政治。

同理,在一贯“售卖”福利政策,后期发展政经合一,再后期只谈扩大经济蛋糕。在经济泡沫形成,次级房贷危机拖垮世界金融,我想纳吉面对的是重新采取保守主义的策略,未来面对更多“钱不够用”的巫统内部矛盾,很快的新一轮的改革口号会在纳吉任内响起。

如此下,希望巫统改变,倒不如务实的思考下一场政治风向球该如何摆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