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接到友人短讯,他把乱字拆装,是左舌右刀,七嘴八舌的乱锋利的像一把刀向人民胸口刺进去。在繁体字,也是辞字同一部首。有口难言的乱,是撕裂人心的不安。

更或者说乱可以是一群人各自坚持自己的意见,坚持自己意见最大的用意如果为公不是为私,我想大部分人的愤恨最终虽然掩埋,迟早有一日爆发!另一群为了你好的好,不被人民领情,我想最后遭遇更大的不堪。

我很悲,很多认识的友人很悲,悲字是口非心诉,一种莫名压抑的力道。

但是我看乱字如果出在人人失去方寸,这非常不稳当。

乱可以是一个人失去坚持已经的意见,以致一切事情不在符合自己的意愿。这样的乱有混水摸鱼,有鱼目混珠,有指鹿为马,也有更多乱中取胜的枭雄霸业。

从历史看,清晰的可以看见多混乱的时局,最终会尘埃落定,最终一切都会还原。

处于乱局,人心应该更安定。

记得候文咏在一本有声书中的一句话,他看见计程车司机左穿右插,说台北的交通很乱;计程车司机说:“不”

这是乱中有序!

我们必须思考一切来得及,我们必须确保一切够冷静,我们必须更具有不畏惧乱局的洞察力,我们必须避免混水摸鱼,鱼目混珠,指鹿为马,更要决绝乱中取胜的枭雄作业模式。

乱中是有序,机会必须懂得掌握,当一切还来得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