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机关算尽,岂又是真强者?

无论民富,还是国富。与强不会直接有作用力。

民富,还是国富就等同民强,还是国强,说法不对。

目前,在美国面临的金融危机中,我们更可以体会个中有差异。

我又想到一个有趣画面,富有的雇主不满一位才子很有学问,总是觉得他是儿子考科举的最大对手,结果他雇用一大堆枪手及收买大官替儿子赴考时,令自己的儿子脱颖而出。结果,他儿子高中还是高中;不过就是输给那穷秀才。

后来,他又殴打穷秀才一顿。

这次穷秀才被打的很惨,他想儿子除了会中举,还可能会高中状元。

但是最终他儿子没有考上。

而后来那秀才就成了他那区管辖区域的大官,富有的人想巴结他,又战战兢兢。

那前穷秀才知道后,大方的宴庆富豪。

富豪费解,私底下就问道:“你恨不恨我。”

前穷秀才那大官笑笑说:“开始很恨,化悲愤成力量,想高中后报仇,但是当选后仔细想就是那股推力令我高中,只有小心翼翼知道人心难测,做官仕途平步青云。”

真强非富,富可以是不择手段得到,但是机关算尽,岂又是真强者?

2 条评论:

啊利 说...

想盡辦法剝削他人的勢力,不如先鞏固自己的實力。不擇手段換來的短暫勝利不代表永恒。

Chen 说...

真正的强者是不会败的,任何时候都会化悲愤为力量,冲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