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国富民强

“国富民强”这句话很典型,却不对。在贫穷的年代,因为穷怕了,希望发达,但是人发达就大有问题。

有人说,魔鬼要害一个农夫,要他不要再耕作,让他堕落。

他派另一个魔鬼去害他,第一个魔鬼偷走农夫的粮食。结果他坐下来说,既然那人连他的食物也要偷。真的更可怜,农夫如此一想,勒紧腰带再耕作。

到了第二个魔鬼,把田地变干及难耕锄,农夫很有毅力的引导水,松泥,继续当农夫。

魔鬼看见失败了两次,就失望的要小魔鬼去做。

小魔鬼一到田地就埋了黄金,结果农夫变了富翁,变懒惰了,不再做农夫;而他变富裕了,看不起与他共患难的妻子,找个机会休了她再娶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等他拥有大把田地,他开始剥削其他农民,从此就不再拥有很多的善念。

国家富裕,人民自强?

我想在奋战之中,那些懂得自强不息的阶段都是穷的年代,如果人不仔细思量,再富裕都是钱的奴隶。

当一个人得到机会,机会改变看法,看法左右思想,思想变更思维逻辑看法,看法改变行为,行为既然改变,一切堕落的缺乏正当意识的逻辑都会出现。

有人说是穷人家最贪,依据人类学的报告贫穷的国度百姓却容易满足,昨天全世界响应了一大骗局,就是以为关一小时的灯可以救地球。

我们看见一个个富裕的国度过度的开发,他们不断的贪婪的种子种在一些比较落后的国家,这些国家在发展中不断的依赖他们的模式,用劳力换取他们习惯及已经不事生产的技术,我们又开始从事另一个形式的奴役动作,富有的人倚靠贫穷的国度。他们挥撒一些物质的奢侈,叫做“品牌”,他们推崇一种天高的价格,叫做“时尚”。

他们榨取了所有的精华,结果他们把最多的纸币价值,转嫁给那些追随者。

国富民强是旧时代的口号,现代人看有些感慨。

国富民强已经不是事实,现今太多的状态变成“国富民穷”,又是一大讽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