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驴蛋(转载)

好驴蛋是看了一篇笑话的作品。

一些事情,我们是明知,却故意装糊涂,一些事情的结果可以预知,结果一些人又扮清高,说起谎来大言不惭。

例如某人说:要清理门户,不是找代罪羔羊。

另一个说:流言蜚语满天飞,否认幕后策划。

http://bbs.koubei.com/thread_250_7868_1.html

  大家只知道鸡蛋、鸭蛋或者乌龟王八蛋,恐怕还没有人听说有驴蛋这挡子事。这里我就给你讲一个关于驴蛋的故事。 从前有个肖家庄,肖家庄有个肖员外,肖员外有三个女儿。大女儿、二女儿都嫁给了有钱的人家,只有小女儿找了个穷婆家。有一年老员外过生日,三个姑爷都去贺寿,大姑爷、二姑爷都骑着马,带了贵重的物品去见岳父,而三姑爷因为家穷,只带了几双妻子给缝的鞋垫,借了一头驴骑着去给岳父贺寿。   

拜寿那天,肖员外一高兴,出了个点子。他对三个姑爷说:“你们几个不都是骑着自己的牲口来的吗,这样吧,你们三个比试比试,谁跑得快,大堆的银子就赏给谁。”三姑爷一听,这不摆明了让我出丑吗?驴还能比马跑得快?
  
肖员外先划了一条起跑线,数了一百步又划了一条线,说:“谁先跑到这里谁就赢了。”

比赛开始了,大家都以为三姑爷肯定倒数第一,哪曾想长途马比驴跑得快,而跑短途却是驴跑得快。驴个头虽小但启动速度快。眼见三姑爷那驴占了先,竟然跑了个第一。

在场的人无不感到奇怪,谁也弄不懂驴怎么能跑得比马还快。这下使三姑爷牛了起来,他得意地对老丈人说:“哎呀,我和你家三姑娘的生活可就靠这头驴了。我这驴可不是一般的驴,一般的驴是驴生的,而我这驴是从驴蛋里孵化出来的。”

肖员外一听,来了兴趣,说:“那我给你钱,多少都行,你也给我弄个驴蛋。”三姑爷卖个关子说:“哎呀,这驴蛋可不是那么好找的,至少得三年时间!”

肖员外一听,说:“好,就给你三年时间。”   

再说这三姑爷拿了肖员外给的一大笔钱,回家买地盖房,日子过得富裕了起来。但转眼间三年期限已到,这下可让三姑爷犯了愁,他左思右想,上哪里去给岳父弄个驴蛋呢?一天他来到西瓜地,心里还盘算着给岳父找驴蛋的事情。一不小心让西瓜给绊了一跤。这一跤反倒使他来了灵感,他摘了个大西瓜,拿牛皮纸糊了一层又一层然后又添上颜色,看起来油光铮亮还真象只巨大的蛋。三姑爷拿着这个假驴蛋就去了岳父家,见到了岳父则说:“要想把驴蛋孵化出来,你得让我岳母盖着被子亲自孵,而且得孵化七七四十九天才行。”老丈人毫不犹豫地对老伴说:“行啦,你就按三姑爷的话去办吧!”   

长话短说,老丈母娘盖着被子捂到第四十九天时,突然闻到一股臭味道,便对肖员外说:“老头子,我怎么闻到一股臭味儿?”肖员外闻言大吃一惊,随即把蛋拿出来一闻,果然臭不可闻,而且那蛋还变得软软的,一摇里面还咣当直响。肖员外心想,完了,蛋臭了,驴肯定是孵不出来了。不过,我那钱可不能白花,我得找三姑爷去。肖员外抱着蛋就往三姑爷家走。走在路上心里不停琢磨:人家三姑爷说要七七四十九天,这才刚到第四十九天啊!我这样去找三姑爷,也无法说怪他啊,哎,我怎么就不能再多等一天呢?

老头越想越生气,心想那钱我也甭想要了,这个臭蛋啊我干脆摔了它!于是举起蛋使劲往远处一摔,只听咚的一声蛋碎了。恰巧惊动了草丛中的一只兔子,被蛋里的西瓜汁溅了一身,红兮兮的,撒腿就跑。肖员外一看,一拍屁股:“呀,真孵出来了!这么小跑得就这么快,要是长大了那还不飞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