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主决副从定律

政党如果是需要听话的政党,安排好一切,然后说都是顾全大局,外人会觉得民主的橱窗有些大煞风景。安排好,就认命;一个个前扑后续的喊效忠!如果我们以为这些政党是处于封建的帝皇制度,其实也差不多。

主决副从定律,一再变成习惯,习惯不能动,因为一个个排队等了很久的人只是讨厌人插位。墨守成规,既然知道下一个轮到自己,唯有这样的环境才会把老二变成最听话的老二,排排坐吃果果。还是宰相制度,越核心,越大块,可以从这些偏差的残旧思维中思考出为什么一些政党眼中没有人民,他们是旧有的论功行赏,所谓论功行赏必然有些依据,一些听话的的得大边,而负责分配的人主宰所有。试想,如此的分肉机制,眼中岂会有“人民”?

要吃肉,就必须参他们玩,守他们的规矩。而有些不听话的或认为分肉地的少吵架的,就会逐出门外,有些吵了一轮还是乖乖回去,一些不愿意再守他们的规矩的,企图用过去培植的力量令里头曾经听他的话的人继续听他的话。

今天,巫统打破了主席选择副手的习惯,但是历届的主席还真是听话中的听话,维护既得利益者的最大利益。

现在捧着大老二要做大位,出现的又是前朝与今朝的主子对决,没想到历年来没几次的署理主席位子竟然出现某些人被指不符合资格,却出现他被印证涉及黑金政治,却无碍于原任大臣的职位?重政党前途而轻人民?

如果这样的人没有资格当署理主席,却有资格当州人民公仆的领头羊,我们看见颠倒的是非,笑不出苦胆,因为苦在心头。

我们看见阴暗的一面,只有见光才死,竞选前被指涉及黑金,得到警告,如果真的当选,真的最终赢后仍有效?

这是非常趣味的,放过。

虽说放过,我们看见这两位被指有问题者,竟然背后与下位者息息相关,主决副从定律似乎又来了!虽然表面上是竞选,实际上已经是操纵。

这样的问题对于一些元老的道德标准,似乎没有问题。

贿赂用钱买是问题是黑金,用官位用权势来左右就断然没有问题?这又是不是巫统党员的人失笑哑然的关键。

可是再看看有问题的人士全站在同一帮,也就是不是被现任当政者眼中适合的哪一位,我看见主帅选择了副手,然后说你要听话,否则你的前途坎坷。那些骂过前主子的人,还经常在媒体中彰显自己是最称职的大老二,而且各个突然说自己会变成小猫,非常听话的小猫。

就连被人指涉及黑金政治,也规规矩矩的说我会上诉,断然不敢说你们抹黑,似乎吃了死猫的哪几只也不过是鸡犬升天后被打回原型。

没有评论: